【我家的蔬食園】 家後院的神仙草

文/黃曉韻 |2020.10.31
2318觀看次
字級
「明日葉」又叫神仙草,也稱不老草,顧名思義是生命力極為旺盛的植物,煮湯、入菜皆適宜。今天做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明日葉蘑菇豆腐與大家分享。圖/黃曉韻
明日葉蘑菇豆腐 圖/黃曉韻

文/黃曉韻

約莫12年前,在義工訓練課程中,結識了Monica。她是個非常熱心公益的人,從大企業退休之後,便投入義工行列,四處服務需要幫助的人們。

Monica待人誠懇親切,不但分享了許多寶貴經驗,更邀請外子與我去她家玩,我們返家時的伴手禮,便是她親手栽培的「明日葉」。

從此,明日葉在我家後院,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由原來的小巧盆栽,已經繁衍了數不清世代的子子孫孫,我們分送給好友們。目前培育兩大盆健康壯碩的明日葉,供自家食用。Monica贈送的大禮,我們永遠珍惜與感恩。

「明日葉」又叫神仙草,也稱不老草,顧名思義是生命力極為旺盛的植物,煮湯、入菜皆適宜。今天做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明日葉蘑菇豆腐與大家分享。

明日葉蘑菇豆腐

食 材

明日葉、蘑菇、紅蘿蔔、豆腐、炸豆腐、水

調味料:葡萄籽油、黑胡椒、鹽、醬油

作 法

(1)明日葉洗淨,切小塊;蘑菇洗淨,切小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丁塊;豆腐和炸豆腐,切小丁塊,備用。

(2)於炒鍋中,放入蘑菇、紅蘿蔔和水,置於爐火上烹煮。

(3)2分鐘後,加入明日葉、豆腐和炸豆腐,以葡萄籽油、黑胡椒、鹽和醬油調味,快速攪拌均勻。

(3)菜餚煮熟且入味,即可盛起享用。

蔬食小知識

明日葉有充分的葉綠素,能使腸胃舒暢,富含維生素B12。其嫩莖葉可當蔬菜煮食,十分好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