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竹林裡的贓物

文/高詩豪 |2020.10.23
2246觀看次
字級
柯柯在今年6月的時候來到了中國大陸的雲南省,欲針對當地的金絲猴進行生態調查。金絲猴與貓熊並列大陸一級保育類動物,亦有「雪山精靈」的稱號,竹林是牠們主要的棲息地之一。從柯柯下了飛機後,經歷了種種交通公具轉乘,前後費時了11個小時,總算來到了位於深山中的昆明動物研究所。 圖/BOB
上周邏輯專欄【陽台上的金魚】答案: 凶手前一天晚上先將金魚以及魚缸中的水,一併弄成大冰塊,已減緩金魚被晒乾的時間。圖/BOB

文/高詩豪

柯柯在今年6月的時候來到了中國大陸的雲南省,欲針對當地的金絲猴進行生態調查。金絲猴與貓熊並列大陸一級保育類動物,亦有「雪山精靈」的稱號,竹林是牠們主要的棲息地之一。從柯柯下了飛機後,經歷了種種交通公具轉乘,前後費時了11個小時,總算來到了位於深山中的昆明動物研究所。

柯柯一推開門,就看到好友雷震所長愁眉苦臉,於是問道:「怎麼啦,是不是研究過程不順利?」雷震回答:「唉,研究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們也早已習慣,但沒想到這次居然是遭到了宵小。你也知道我們動物研究所,近年來受政府旨意,逐漸需要承擔起生態教育的功能。」

雷震咬牙切齒的說:「昨天有一群觀光團來這附近生態旅遊,結束後我們研究人員就發現所內的財物,以及若干值錢的研究設備,均被洗劫一空。我跟副所長都懷疑是觀光團中有人行竊,只是苦無證據。我們報了警,也搜了他們的身,所裡上上下下也都翻過了,就是沒有發現贓物。他們等會兒就要回昆明市區搭飛機走了。」

柯柯回問:「那研究所附近有沒有地毯式搜查?」雷震道:「當然有,你看,附近就是一片竹林,我們都尋過了,沒有什麼特別發現。」此時柯柯想了一下,問雷震:「下次開放民眾來進行生態旅遊是幾天後?」雷震回答:「7天。」

「好!」柯柯拍胸補地保證:「我已經知道犯人將贓物藏到哪了。」7天後,犯人果真隱藏於遊客團內。當深夜到來,大家都睡著時,犯人偷偷摸摸從所裡的寢室溜出來,欲前往竹林某處取得贓物。沒想到當他到達了竹林深處,卻被埋伏已久的柯柯抓個正著。犯人大驚:「你為什麼知道我把贓物放在這裡?我明明藏的很好。」柯柯詼諧地開玩笑說:「你不知道嗎?我能夠跟當地的金絲猴溝通啊。」犯人就像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被一旁的刑警帶走。事後證實犯人將偷來的贓物放進塑膠袋內,捆成一袋埋進附近的土地裡,而塑膠袋上的確也發現犯人的指紋,宣告破案。

究竟為什麼柯柯能夠先行一步在埋藏的地方等待犯人,難不成柯柯真能夠跟金絲猴溝通?

(答案下周五本版刊出)

上周邏輯專欄【陽台上的金魚】答案:

凶手前一天晚上先將金魚以及魚缸中的水,一併弄成大冰塊,已減緩金魚被晒乾的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