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韭菜花開 像極了愛情

文/依蓮小姐 |2020.10.03
1856觀看次
字級
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海。圖/依蓮小姐
旅遊,有時候會不經意的,在轉彎處出現美麗風光,激起心理的感動。圖/依蓮小姐
韭菜花 圖/依蓮小姐

文/依蓮小姐

旅遊,有時候會不經意的,在轉彎處出現美麗風光,激起心理的感動。

「新冠病毒」讓國與國之間,不再頻繁連結,於是國內報復性的旅遊,擠爆各風景點,卻不免讓人擔心害怕無法維持「社交距離」。

趁颱風未來的某個好天氣,妹夫興起,開車帶我們出門透氣,不往熱門景點走,隨興開到桃園大溪,突然眼前出現了一整片白,一畦一畦的菜園中,種滿開著小白花的植物,直挺挺的站著。

待妹夫停好車,我們往一大片的綠意白點前行,微風徐徐襲面而來,空氣中瞬間瀰漫著嗆辣的氣味兒。定眼一看,竟是平日餐桌上常吃的韭菜花。真沒想過,韭菜開出的小白花是如此的美。

於是,大家手機、相機通通出籠,一陣狂攝。我家七十幾歲的媽咪說:她到這把年紀,還沒見過這麼多的韭菜花綻放。媽咪說:韭菜花可是秋天收成的重點蔬菜,代表酷熱的盛夏即將遠離。這些韭菜花盛開在農田,白色點點小細花,爭相鬥豔的綻放著,就如同下雪般地灑落在阡陌之上,下起了嗆辣味兒的「九月雪」,這一期一會的限定季節版韭菜花,可美了!

我不禁問著自己,這是秋天的顏色嗎?還是初秋的一場雪?而我,完全墜入這一片雪白色的花海迷霧中,心情就像最近流行的網路語言:「像極了愛情!」

看著鄉間祕境的韭菜花田,想著農場主人的寬厚用心,栽培這麼大面積的韭菜花,只為免費讓人欣賞,賞花的我們,豈不該回報一些禮儀道德!千萬別破壞這些韭菜花田,切勿任意踩踏,是最基本的常識,唯有遊客堅守公德心,才可以讓更多人,欣賞如此美好的風景。在這初秋的季節,跟著我的腳步足跡,來一場限定的九(韭)月九(韭)的約會吧!

小百科 韭菜花

俗稱起陽子,石蒜科蔥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細長而扁,開小白花,葉子跟花皆可食用。原產於中國,有3000多年的歷史,之後傳入日本,再傳入東亞各國。韭菜味道濃郁,台灣每年約8月中旬至9月底,是韭菜花開花的季節,產區主要位於桃園大溪跟新北鶯歌之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