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人生】 不解釋的胖瘦

文╱歸靜 |2020.09.16
1695觀看次
字級
人們總說,長大之後,工作不易,婚姻不易,什麼都不易,獨獨長胖,很容易!對我這隻貓來說,長胖,很難,變瘦,挺容易。圖╱歸靜

文╱歸靜

人們總說,長大之後,工作不易,婚姻不易,什麼都不易,獨獨長胖,很容易!對我這隻貓來說,長胖,很難,變瘦,挺容易。

我是長毛貓,而且還是毛很厚實的那種,於是,總以貌取一切現象的人們,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往往是「他好胖哦!」轉頭質問貓奴是不是餵太多食物了?或者說我不像貓,像熊!我有那麼胖嗎?貓像熊?這像話嗎?等到我洗澡一身溼,寵物店姊姊就會驚呼:「原來你這麼小一隻哦!」

真相大白,原來,我是好小一隻的「熊」!

不是所有的熊都在北極,正如同不是所有的魚都活在同一片海裡,很多事情,冷暖自知,眾口難調,好在我的貓奴與我有默契,擁有同樣成熟的溫度,「不解釋」,畢竟體質並不相通,胖瘦無法自如,說了,你們人類也只會用自己的思想來衡量我這隻「熊」。

貓奴十分注意我的營養,希望我長胖一點,多一點肉,才能支撐我從中年邁入老年的體力,所以三不五時送我上磅秤,嚴格檢查我的體重,多一百公克,她都會竊喜不已,希望我能維持住,偏偏,我硬是不爭氣。

最近生活逆轉,適應不良的我,短短一個月即瘦了半公斤,相當於減少了一成的體重,以人來說,微胖七十公斤小姐變成曲線微現的六十三公斤,而我的長毛遮掩真相,唯當老爺一把抱起我:「你變輕了」,我回以你懂我的眼神。

被理解的感覺,好舒暢哦。

雖然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的雄偉,懂得的毋須解釋,面對不懂的說破嘴也是徒勞無功,所以有一種成熟,就不用解釋──我真的相信世界上的生物,都有被理解,被懂得的渴望,只是,心難測,角度難拿捏,往往就被錯解了──難怪,成熟意謂孤寂。

今天貓奴準備營養早餐時,低頭對我說:「我的肉給你二公斤就皆大歡喜了呀!」看來胖瘦真是我們難解的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