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人生】墨爾本翡翠

文╱歸靜 |2020.08.19
1352觀看次
字級
傳說有一位男子,承諾要找到「墨爾本翡翠」,代表他對女友是世間獨一無二的愛,他翻山越嶺,精疲力竭,奮力追尋,追到沒法追……圖╱歸靜

文╱歸靜

愛是什麼?

傳說有一位男子,承諾要找到「墨爾本翡翠」,代表他對女友是世間獨一無二的愛,他翻山越嶺,精疲力竭,奮力追尋,追到沒法追……

對於我們貓生而言,愛,就是不離不棄,守護日常的瑣瑣碎碎,在平淡中與貓奴相守一生。

真的很平淡,平淡的感情,卻愈顯深厚。以前我與西西里,每天晚上,都爭先恐後到貓奴的床上睡覺,西西里倚靠貓奴的肩,我則習慣依偎她的腿,無論貓奴怎麼翻身移動,西西里總是能找到她的肩,不離不棄。現在,只剩下我,我還是習慣躺在她腿上,偶爾她十分沉睡,我則直接躺在她胸口,她偶爾半夜醒來,輕輕一動,發覺我重重地壓在身上,儘管重量加壓,使得她僵臥過久,卻也強忍著,一動不動,只為了不要驚擾我。

每一回,她都為了我忍住不動;只不過,人的定力還是不敵貓,還是得動動腳趾,或轉動頸部來舒緩身體因為僵直所帶來的不適──她以為極細微的抖動不會打擾我,其實,她還沒來得及意識到自己清醒時,從她睡醒前轉變的呼吸,就已經叫醒了我,預知了她的甦醒。

但無論如何,我很感動她為不驚動我所做的隱忍,我也不忍折磨她太久,漸漸地,我在她還沒醒來前,就跳離她的床,所以她幾乎不知道我每晚都跟她一起睡,直到有一天老爺問她:「他這樣睡在妳身上,妳不會難受哦?」貓奴還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她不知道的是我明白她喜歡我溫暖的呵護,於是我陪伴她入睡的每一刻時光,陪在彼此左右的心安,不離不棄。

愛是什麼?愛,很簡單,很生活,不用飛蛾撲火,也不用尋找墨爾本翡翠,因為,墨爾本不產翡翠的,緬甸才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