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主題徵文--寫信】 收信,微笑

文╱劉素美 |2020.09.16
1320觀看次
字級

文╲劉素美

武俊:

今天為你做頭七,我們跟著法師在小小的靈堂裡誦經拜懺。紫紅的百合開得正盛,你的嘴角上揚,睿智堅定的目光從鏡框透出。你,回來了?正看著你的愛妻、一雙好兒女,還有三位大小舅子?

念著念著經文,我突然悲從中來直掉淚,如夢似幻:為什麼此時大家聚在這兒?為什麼要做頭七?你,真的走了,要遠離我們了?

抗癌近兩年,琦(小姑)說,你總是堅強忍痛,一早醒來常是聲聲的「對不起」,自責讓大家憂心勞累了。直到最後兩周,你住院抽肺積水,仍奮力舉起瘦弱的手握住來探望的至親,直說「拍謝」、「失禮」啦。唉,是老天爺對不起你吧?你才六十有三,一生兢兢業業,是交通部優秀的專業領導人。

看你躺在病床上,辛苦喘氣奮力說著,本來計畫退休之後,要換部車載家人四處遊山玩水,要帶著老父坐郵輪開眼界,要……那麼多幸福的憧憬;如今,隨著病痛一一破滅,只能睜著雙茫然無助的眼,望窗外徒呼奈何。唉,一切一切,如此無常,老天說了算!

你對小姑的情真意摯,多少人羨煞。你總說小姑是最漂亮賢慧的老婆,不好好疼怎行。猶記得那時小姑回娘家,坐在客廳吃西瓜,在一旁的你,馬上奉上衛生紙把瓜籽接好接滿。有一次,小姑感冒了,你關心問著:「妹仔,妳吃藥了沒?」隨即到廚房倒了杯開水服侍老婆吃藥,這般貼心,是要引起多少家庭革命。你愛屋及烏,自小喪母的你,對丈母娘孝順有加,假日就帶著她及妻小四處散心,這種女婿豈只是半子。

而今,小姑憔悴傷痛至極,而後,只有她幫著一雙兒女成家了,你無法牽著披上白紗的婷走進禮堂,該是多麼不捨與遺憾。請放心吧,你的妻與兒女,三位大小舅子,絕對挺到底,大小事都當成自家事辦。

無常即常,歡聚有時,當我們憶起你時,總是充滿美好與感念。從此你無病無痛,無牽無掛,隨佛菩薩修行往極樂世界。我們不燒紙錢,斷無紙灰飛作白蝴蝶,這封信,寄風寄雲,寄,八方有情天,願你,安息;收信,微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