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人生】 他人眼中的自己

文╱歸靜 |2020.06.24
1711觀看次
字級
前陣子貓奴把大頭貼換成與我的合影,朋友紛紛傳訊息:「妳的貓真可愛!」圓圓的臉,圓滾滾的大眼,還有圓圓的雙下巴,配上無邪的傻笑,療癒極了!我很得意,為貓奴長臉爭氣,接連好幾天我都有最愛的鱈魚香絲──美好的貓生,夫復何求?圖╱歸靜

文╱歸靜

前陣子貓奴把大頭貼換成與我的合影,朋友紛紛傳訊息:「妳的貓真可愛!」圓圓的臉,圓滾滾的大眼,還有圓圓的雙下巴,配上無邪的傻笑,療癒極了!我很得意,為貓奴長臉爭氣,接連好幾天我都有最愛的鱈魚香絲──美好的貓生,夫復何求?

陶醉地、喜孜孜地飄飄欲仙,完全將「低調,是貓的最高級智商」的真理,拋到九霄雲外,殊不知貓奴心碎滿地,靜悄悄地將照片換下,自顧自地吃起鱈魚香絲,視我如空氣。

大家除了誇獎我的美顏,更多的是說貓奴跟我愈來愈相像,明明是誇我們一樣可愛,貓奴硬是聽見弦外之音──「你們相像就等於一樣的圓」,貓奴瞪我:「我哪有你的雙下巴啊!」貓奴的媽媽,逕自給她幾盒耳掛式面膜,還補一刀:「不要拿漂亮當本錢,保養才是王道!」每隔三天,貓奴掛起面膜的怪模怪樣,真讓我忍俊不住。

原來,在貓界,圓滾滾是人見人愛的讚譽;在人界,圓滾滾是人聽人恨的詆毀。貓的雙下巴,霸氣又迷人;人的雙下巴,福氣卻顯老。你們人類愛的三角臉,在貓界,顯得古靈精怪,反而不受歡迎!

不免暗自慶幸大餅臉的我,生而為貓。但無論圓臉尖臉,自己都是獨一無二的,不用聽風就是雨的,過度在意旁人的眼光。拾得大師不是曾說過:「忍他、讓他、避他、回他、耐他、敬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怎麼樣。」

不用過幾年,才過幾天來我家作客的葉小弟,讓我們大開眼界,四肢細長,身輕如燕的他,蹬蹬兩下,即跳到書櫃距離天花板最近的一層,這是短腿且身形福態的我,望塵莫及;更令我不敢置信的是,平日被視為賊賊的三角臉還剛剛好放在書與書的間隔中,煞是好看,贏得老爺讚語:「完美的三角」。在我的地盤聽見對其他貓的讚美,簡直大不敬;貓奴,妳的耳掛拿來給我,我也要緊實、雙拉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