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雨後謀殺案

文/高詩豪 |2020.09.11
1348觀看次
字級
夏季的一個黃昏,突然下起了雷陣雨,不過沒多久就停了,此時天空出現美麗的七色彩紅。就當柯柯打算享受這難得悠閒的時候,突然聽見遠方一聲慘叫,柯柯跑過去一看,只見地上躺著一個被襲擊的受害者。圖/BOB

文/高詩豪

夏季的一個黃昏,突然下起了雷陣雨,不過沒多久就停了,此時天空出現美麗的七色彩紅。就當柯柯打算享受這難得悠閒的時候,突然聽見遠方一聲慘叫,柯柯跑過去一看,只見地上躺著一個被襲擊的受害者。就在報警後過了2個小時後,藉著路口監視器以及目擊證人的描述,警方鎖定了兩個與凶手特徵相符的嫌疑犯──大華和小明。

大華說:「案件是發生在5點半,但是,我那時正在公園附近的餐廳吃麵,外面下著大雨,我麼可能出去?等到雨停後我出來散步,然後……就沒然後了,就被你們抓了,到底是怎樣?」

小明說:「我從小最怕打雷閃電,所以在咖啡廳裡躲雨,雨停後我才敢出來。我那時看到彩虹還很開心,一直盯著它看,直到被陽光刺得睜不開眼而作罷,接下來就被你們抓過來問話了。我附近沒有碰到熟人,所以沒有不在場證明。」

聽完兩個人的供詞,柯柯已經知道誰是凶手了。同學們,你知道嗎?(答案下周五本版刊出)

上周邏輯專欄

【船長的鑽戒】

答案:

旗手是凶手。英國的船隻駛入日北領海,此時不論是掛英國旗,或是日本旗,都不存在掛反的問題。既然旗手心虛說謊,很有可能就是小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