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在美】 阿三的Party

文/文外 |2020.09.10
1316觀看次
字級

文/文外

美國朋友安德烈愛吃阿三的中國菜,月前便張羅9月7日勞動節開party,要帶幾個朋友到阿三家去,還說屆時人人都將「表演廚藝」。阿三的妻子不知開美國式還是中國式的party,很發愁。阿三一笑,說:「你別管,看我的!」

勞動節前夕陸續有快遞寄來,全是食材:切開的馬鈴薯、現成的罐頭、各式葉菜……好在安德烈已告知這是大家用於「烹飪」的原材料。郵費竟比物品都貴。

好友本棱那天來不了,託人送來一大盤火雞肉絲,味道極佳。因需貼上菜名,阿三忙去電問其英文叫法。本棱想了想,答「就叫Turkey Floss吧!」

勞動節那天午前,男男女女十幾號人便已到齊,個個摩拳擦掌直奔廚房,一道道菜神速地飛上桌面,把阿三看得目瞪口呆。有的只是把一堆罐頭用微波爐熱一熱倒到不同的碗裡;有的把買來的熟蝦之類的擺盤、將蘸醬旁置即可。活潑漂亮金髮碧眼的阿曼達,先對著從未見過的帶皮大蒜驚叫一陣,然後往葉子菜蔬上撒鹽、澆醋和沙拉油,上下搖勻,便製成了沙拉……

也有真正動爐火的。安德烈表演了「中國炒菜」,涼油剛入鍋便把四季豆扣下去,用鏟子攪攪便說這就是stir fry(炒菜)了。倒是一位墨西哥少婦,用含大量葡萄酒的調料做出的義大利麵,堪稱美味。

最後上場「表演」的是阿三,多是美國人熟悉的中國菜:腰果雞丁、紅燒茄子、麻婆豆腐……等水煮魚、紅燒肉、鍋巴湯端出來,人們已叫不出菜名,只剩了瘋搶。

「火雞肉絲」端出時又是一陣風捲殘雲,可一看那菜名便傻了眼。安德烈遲疑地念:「土耳其──牙線?」阿三這才走去細看,不由捧腹大笑,將「Floss」(牙線)趕緊改成「Shreds」(肉絲),大家才釋然,頓時一陣鬨堂大笑。

大快朵頤快樂閒談間,阿曼達突然來了一句:「要有鋼琴或小提琴在側就更好了!」

阿三笑道:「你們聚餐一般是聊天,頂多有音樂伴奏。我們華人可不同,是人人參與表演節目。或唱或跳,或朗誦或單口相聲,還有猜謎、繞口令、接龍……應有盡有。阿曼達妳歌唱得好,來一首怎麼樣?」

阿曼達非常意外也很高興,當即唱了《鐵達尼號》的插曲。果然便掀起新的熱潮。安德烈的脫口秀居然張口就來;祖籍印度、非洲和墨西哥的都能歌善舞;一些旁觀的,阿三教了用鋼勺敲鋼碗代替鼓掌,他們從此樂此不疲。後來大家索性把桌椅拖到一邊,擁擠地跳起舞來,一片狂歡景象。天色盡黑,大家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阿曼達出門時連說:「阿三的party太好玩!」安德烈則說:「好玩但更好吃!」 一直不大出聲的墨西哥少婦突然遠遠來了句:「華人特色的中美party,好吃又好玩!」 阿曼達和安德烈異口同聲:「下次還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