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 邏輯挑戰 】好心辦壞事?

文/高詩豪 |2020.08.28
1416觀看次
字級
柯柯今天在事務所加班到深夜才開車回家。圖/BOB

文/高詩豪

柯柯今天在事務所加班到深夜才開車回家。就在返家途中行經較偏僻的路段上,突然前面出現一輛車子堵住去路,柯柯猛地煞了煞車,此時他的車子兩個前輪爆胎。而那輛車子則走出了4個戴著面具的人,他們把柯柯身上所有鈔票和值錢的東西洗劫一空後,開著車揚長而去。柯柯回頭看了看已經癟下去的輪胎,與地上那一排尖利的釘子,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

沒有辦法,他只好徒步向前走。走了大約1.5公里,一個農場映入眼簾。柯柯敲開門,對農場主人說:「我剛剛在路邊被人搶劫了,我需要兩個輪胎,你能幫幫忙嗎?」

「進來吧!」農場主人顯得相當熱情,「我這就去打電話報警。」說著他走進了廚房。柯柯聽見他先打給了警察,接著又撥通了修車廠的電話。「警察和輪胎馬上就到,你放心吧。」農場主人從廚房出來後對柯柯說。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警察趕到後,柯柯向警察描述了被劫的經過,他的車子也換上了新的輪胎。最後,柯柯向警察指控農場主人參與了這次搶劫,最後終於逮捕了他。

農場主人是露出了什麼破綻,同學們知道嗎?(答案下周五本版刊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