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寶貝】 毛線小夥伴

文/貝媽 |2020.08.24
701觀看次
字級

文/貝媽

元宵節,我和貝貝一起做紙杯燈籠,在紙杯上戳個洞,穿過毛線,再把毛線綁在吸管上,就可以提著燈籠趴趴走了!端午節,我們做糖果粽,把一顆顆裝好糖果的紙粽子,綁上毛線,就成了一串粽子,貝貝嘴巴張得大大的,想一口吃掉它們!

我一直認為,毛線是很好的創作材料,讓我們順利完成了許多作品;然而我最近發覺,我還是小瞧了毛線,貝貝手中的毛線,不只是一種材料,還是她的小夥伴,陪著她實現所有的想像。

有一天,貝貝自顧自地進行一項大工程。首先,她將一球一球各種顏色的毛線,全部拆解開來,再把這些毛線頭尾相黏,串成一條超級長的毛線;接著,她開始捲毛線,慢慢地捲、溫柔地捲,彷彿全世界上只剩下她和她的毛線。

終於完成後,貝貝捧著那顆直徑超過10公分的毛線球來到我面前,我也再三端詳,讚歎連連!後來,每當她興之所至,就會把大毛線球拆了,重新捲過,她還偷偷告訴我:「我把零用錢藏在裡面了!」

又有一次,貝貝吹了好幾顆氣球,她替每顆氣球都綁上毛線,然後綁在電風扇上。我不解地問她:「妳要做什麼?」她說:「我想讓氣球飛起來!」於是她按下開關,讓氣球隨風飄揚。

又過了一會,貝貝讓電風扇整個躺在地上,我又疑惑了,她說:「我想要氣球飛很高,飛到天花板。」電風扇賣力地向上吹,貝貝一試再試,儘管氣球飛不到最高處,但主導這場試驗的貝貝也過足了癮。這都多虧了毛線小夥伴,沒有它可不行!

而貝貝和毛線小夥伴最經典的合作,莫過於「一人飛盤」了。貝貝在飛盤上綁毛線,飛盤丟出去,不勞別人接,也不用自己撿,只要拉拉毛線便回到手中,這不就是一個人玩的飛盤遊戲嗎?

除此之外,貝貝還想到不少延伸玩法:一人扮警察,一人扮遛狗的小偷,把飛盤當作狗,小偷要牽著狗,跑給警察追;警察追到小偷,就用飛盤上的毛線把小偷綁起來。玩了幾回,我氣喘吁吁,貝貝把媽媽小偷綁起來,不知有多開心呢!

貝貝有了小夥伴,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小夥伴就是她的萬能彩帶,讓她盡情地揮舞;而小夥伴有了貝貝,也不再只是一個模樣,可以千變萬化,隨時準備和貝貝一同出發去冒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