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連線】 想和你在疫起

文/貝媽 |2021.06.14
1287觀看次
字級

文/貝媽

疫情急速升溫,生活不再如常,考驗著每個人的適應力。在我們家,我和貝貝很快就掌握了新生活的步調。

上午時間,貝貝停課不停學,在電腦螢幕前和老師同學一起上課,我做我自己的工作;中午吃完飯,我們有「午休時間」,不用趴在桌上睡覺,而是在軟綿綿的床上看書、玩牌。下午如果貝貝沒有線上課,我就安排體育課,一起跳操或來場桌球對戰;還有資訊課,她可以上網自學簡單的遊戲程式,我就等著玩她做好的遊戲。

所以,雖然關在家好多天了,我和貝貝倒是每天都過得很開心。但貝貝的兩位阿公卻很鬱悶落寞。

沒有住在一起的阿公,本來每個星期天都可以見到貝貝,平常,貝貝還會陪阿公運動,鼓勵中風的阿公抬抬腳,如今卻等不到人回來。電話那頭,阿公問:「怎麼沒回來?」只能一再跟阿公解釋疫情嚴重,學校都停課了,大家盡量不出門,過一陣子再帶貝貝回去看他。至於住在一起的阿公,本來每天都要去校門口接貝貝放學,如今少了這個「行程」,又因為媽媽在家,貝貝優先找媽媽,找阿公的時間也就變少了。

窮極智生,可以視訊啊!昨天第一次實驗,貝貝的阿姨和阿公同住,他們兩人一組,貝貝和我一組,阿公的視訊課就開始了!

不只聊天,我們還為阿公準備了三個活動。首先是「賓果ABC」。各自畫十六格的方格子,寫上英文字母,再輪流喊字母,結果阿公連贏兩次,高興得合不攏嘴。

再來是「猜猜看」。貝貝用橘色黏土做了一個大鼻子,放在自己的鼻子旁,給阿公猜一樣東西,暗示很明顯,阿公果然猜到了!接著阿公也畫圖給貝貝猜,貝貝猜不出來是腳踏車,她覺得阿公畫得不像,馬上拿起紙自己畫給阿公看。

最後壓軸的是「比手畫腳猜成語」。貝貝興致勃勃,比得相當賣力,還比出了得意之作。像是「眼明手快」的「快」,她坐在有輪子的椅子上迅速滑過來、滑過去,這不就是「快」到讓你看不到我嗎?

歡樂時光過得特別快,貝貝和阿公相約,下次一起做美勞DIY!

貝貝練琴時,我又有了一個想法,便和她說:「一天錄一首曲子傳給兩位阿公聽,用你的音樂帶給他們好心情,好不好?」貝貝當然願意。其實就連家裡的阿公,也不曾看過貝貝彈一首完整的曲子。

接下來幾天,都可以看到阿公把手機拿出來,仔細地看著貝貝彈琴的畫面,每一首曲子都聽一遍,或許不只一遍,有時一天要聽好幾遍呢!有一次,貝貝纏著阿公問:「你最喜歡哪一首?」平時大嗓門的阿公,輕聲地說:「都喜歡。」

雖然疫情打亂了生活,卻沒有打亂了我們快樂的心。但我還是很期待疫情趕快過去,貝貝就可以跟往常一樣回去看阿公,一開門就衝去抱著老人家,說:「阿公,你看到我了,開不開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