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蔬食」到14家餐廳吃美食 集點免費抽獎換餐點

楊旻芳 |2020.07.31
4761觀看次
字級
圖/探索蔬食 Discovery Veggie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現在吃素不再單單是為了宗教信仰或身體健康,也有減緩地球暖化的目地。線上雜誌「極誌」因此舉辦吃蔬食集點換蔬食活動,邀請高雄14家葷食店各自研發14種美味「新品」蔬食,顧客可到各店吃蔬食,集滿點數可以兌換美食及抽獎,活動從8/1-9/30日為期2個月,邀請無肉不歡或食肉成癮的人,探索蔬食美味之旅。

◆餐點無法避免與葷食共用餐具,嚴格素食者請斟酌參加

「探索蔬食」活動加入集點遊戲「9宮格挑戰區」和「6宮格挑戰區」,集滿9宮格可到指定店家免費兌換美食,6宮格集滿5個就有機會抽到8項大獎,活動時間為8/1-9/30日,歡迎大家一起來挑戰。


圖/探索蔬食 Discovery Veggie

圖/探索蔬食 Discovery Veggie

「探索蔬食」挑戰規則

1、8/1(六)起,到14家配合店家消費最新的蔬食料理,即可獲得貼紙與集點卡。

2、此次集點分為九宮格跟六宮格,兩個挑戰區。

九宮格挑戰區:集齊九張貼紙(不可重複),即可免費兌換限定美食。

六宮格挑戰區:只需集滿五張店家貼紙,即可抽八項大獎。

更多挑戰集點方式可至粉絲專頁查詢→探索蔬食 Discovery Veggie

舉辦探索蔬食的「極誌」,在2020年開始報導有關純素VEGAN的文章,極誌創辦人Joan認為,很少人會思考:吃完一份高級牛排、享受完酥脆的德國豬腳之後,對自己所處的環境有什麼影響? 所吃下的食物,曾經歷過哪些傷痛?

於是,極誌號召高雄市認同「少肉多蔬」理念的不同種類14家葷食店,各自研發14種全新美味的蔬食餐點,讓顧客到葷食店可以有不同的「選擇」。餐點有披薩、咖哩、越式法包、鹹派、提拉米蘇、南洋鍋燒麵、椰漿飯、港式撈麵、雙味炙烤飯糰、手作捲餅、義式冷麵、古巴三明治等多品項的美味美食,歡迎想嘗試蔬食的人來品嘗。


圖/探索蔬食 Discovery Veggie

圖/探索蔬食 Discovery Veggie

◆餐點無法避免與葷食共用餐具,嚴格素食者請斟酌參加

蔬食集點活動 新品參與店家

提供 #全素 店家

小麥家 Home Plus-咖哩
迪波波藝食館 Deep Purple-手作捲餅
Zoe Pizza & Pasta-義式冷麵
XU XU 家常蛋糕室-甜點
SIB 邊緣-布丁

提供 #蛋奶素 店家

元啡驢派-鹹派
游李家-天然酵母披薩專賣 左營店-披薩
游李家-天然酵母披薩專賣 岡山店-披薩
游李家-天然酵母披薩專賣 文武店 -披薩

提供 #蛋素 店家

藍碗麵 Blue Bowl Noodle Store-港式撈麵

提供 #奶素 店家

想不到Mobile kitchen&古巴三明治俱樂部-古巴三明治
提供 #五辛素 店家

費奧納咖啡館-燉飯
粄洣- Banh mi Vietnam-越式法包
Sayang-Sayang東南亞創意料理-椰漿飯
柒壹喫堂-炙烤飯糰
桂桃嬤 販麵洋行-鍋燒麵

美食兌換店家

猜心泡芙
ONE-R 章魚燒
有。咖啡
一拾三鯛魚燒菓子店(原壹輪鯛燒)
快‧慢拍小姐
植福餅 Wheels of Fortune
No.7 Cafe'來七號咖啡蔬食
綠饌食
NUTTEA 堅果奶茶 高雄十全店


「吃素救地球」,到底吃素為什麼可以救地球?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在2016年〈糧食及農業現況報告〉中指出,全球農業(包含林業、漁業和畜牧業)排放約五分之一的溫室氣體總量,和全球的交通運輸產業(計入航空和海上運輸)旗鼓相當。該報告呼籲,各國政府應採取積極作為,以減少動物性來源飲食,因為這不但能大幅減少負面環境影響,對人體也有潛在的健康效益。

聯合國過去10年來,更是年年呼籲社會大眾「改變以肉食為主的飲食型態,倡導大幅削減日常肉食攝取,以降低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早在2014年,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就已表示:「肉食和乳製品食用量減半,可減少歐洲農業部門25—40%的溫室氣體排放和降低歐洲人40%的飽和脂肪攝取量」;之後,聯合國環境署轄下的國際資源小組(IRP)也指出,全球的農業和食物體系總共佔全球約24%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更直接與間接地造成超過60%的物種滅絕。

探索蔬食 Discovery Veggie

主辦單位|SIJIMA 極誌 / 探索蔬食 Discovery Veggie

協辦單位|La Rue 文創設計 & 無肉市集 No Meat

贊助單位|五郎時食

主視覺設計|Ohhiyo my Fran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