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寄情】 火鶴花

文/朱同慶 |2020.05.12
3307觀看次
字級
家裡的火鶴花煥發生機,使我大喜過望。這盆火鶴花對於我來說,彌足珍貴。

文/朱同慶

家裡的火鶴花煥發生機,使我大喜過望。這盆火鶴花對於我來說,彌足珍貴。

現在回想起來也感到奇怪。我向來不過生日,不知為何表哥那年會突然記起我的生日,還特意跑去花卉市場,買了一盆火鶴花作為生日禮物送我。

「總是覺得茶几上有些空空的,剛好你生日,就去選了一盆火鶴花。」表哥說,「紅彤彤的火鶴花,看著就心情愉悅,還能淨化室內的空氣。」

那天,表哥不僅是來送生日禮物,還特別邀我參加下周他一家的自駕遊。

表哥比我長七歲,我們哥倆一向很談得來,小侄兒也喜歡我這個愛耍寶的叔叔,嫂子更是拿我當親弟弟看待。

提到旅行當然高興,可談及需要二周的行程,工作上實在抽不開身,只好作罷。萬沒想到,那次與表哥的短暫聊天,竟成了訣別。

正是那次旅行回來的第三天,表哥突發腦幹出血。我趕到醫院時,表哥已經昏迷不醒。雖然醫生全力救治,無奈病情嚴重。那年表哥才三十八歲,小侄兒剛上幼稚園。

時光飛逝,如白駒過隙,轉眼表哥移民天國已經五年了。雖說,世事如白雲蒼狗,可家人們對表哥的思念,卻從未改變。

每當看著茶几上那盆火鶴花,表哥那憨直的模樣,便會在腦海中浮現。只可惜自己對蒔花弄草不甚精通,諸多養花方法都有試過,火鶴花還是病懨懨,為此總是耿耿於懷。

一日,朋友來訪,見此情景特將自己的「養花寶典」傳授予我。如法炮製。未料,僅個把月的光景,滿盆的葉子都油綠起來;綠葉中間還浮出一朵紅彤彤的桃心狀花,花中間還立著一根花穗。

但願這盆火鶴花,能夠愈長愈好,一直花紅葉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