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之寶 酪梨的6種吃法

楊旻芳 |2020.03.30
4581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unsplash.

【編輯楊旻芳/綜合報導】酪梨可說是百搭的食材,喜歡吃什麼,放進去就對了!擺盤起來也非常好看。日常生活怎麼吃呢?蒐集了6種吃法分享給大家:

1生食


圖說:酪梨去皮直接吃,能吃進完整營養素。圖/取自unsplash。

酪梨口感跟水果一樣,不用經過烹調剝皮直接食用就非常可口,生食更能保留本身的營養素;不敢直接生食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沾醬或是佐餐:

✔沾醬


圖說:酪梨去皮沾醬吃,口味也相當特別。圖/取自網路。


酪梨有「森林的奶油」之稱,含有豐富的脂肪,所以口感特別軟綿柔順,酪梨本身口味清淡,所以搭配於鮮奶、沙拉等料理可讓口感滑順又不搶味。酪梨也可以沾醬油和哇沙米,沒嚐試過的您一定要試試,一定會令您驚艷這樣口感!

歐美地區多會灑上檸檬汁、黑胡椒、辣椒粉或巴薩米克醋等,吃起來清爽也相當有風味層次,軟綿口感更勝絹豆腐和茶碗蒸。

✔佐餐

新鮮酪梨也能佐餐,使用酪梨做成的壽司稱為加州捲,口感特殊又美味。


圖說:高雄和合樂屋使用酪梨製成營養美味的加州捲。圖/ 和合樂屋。

2 熱炒、烘烤


圖說:MissGreen餐廳以酪梨製成漢堡,非常美味。圖/MissGreen。

酪梨也能入菜烹煮,但難免會流失營養成分,加上若高溫加熱過久,口感也會變苦;故建議料理時,務必把握「不加熱過久」的原則!

3 沙拉


圖說:沙拉中加入酪梨,口感更為豐富。圖/取自網路。

已經熟透的酪梨果肉質地相當軟滑,切塊後當作沙拉配菜,與美生菜、蘿蔓、番茄和黃瓜等一起享用,能為爽脆的生菜增添不一樣的口感,營養更均衡。且酪梨也有潤滑的效果,能減少沙拉醬的用量,是國外常見的吃法。

4 夾餡、抹醬


圖說:酪梨打成泥狀跟麵包搭配口味清爽,麵包又不會太乾。圖/取自網路。

酪梨切片或是壓成泥後,很適合做成三明治、漢堡的餡料。因為油脂豐富、口感濃郁滑順,完全能取代一般用來抹在麵包上的奶油,吃起來更健康。

5 飲品


圖說:酪梨打成果汁健康又好喝。圖/取自網路。

若不喜歡酪梨果肉軟軟的口感,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打成飲品!以牛奶調成的酪梨牛奶是最常見的喝法,想增添甜度亦可加入布丁或煉乳,想健康一點也可以改用香蕉,搭配豆奶、杏仁奶等植物奶做變化。另外與其他水果、蔬菜一同打成果昔也是蔬食者的早餐好選擇,飽足感相當足夠。

6 甜點


圖說:酪梨檸檬派好吃又低熱量。圖/取自網路。

本身吃起來就像慕斯般綿密的酪梨,當然也很適合做成甜點和冰品囉!濃郁的酪梨和堅果可說是絕配,最簡單的吃法就是做成酪梨綠檸檬派,甚至不需要奶和蛋,只要把軟熟的酪梨與豆腐一起放入調理機攪成泥,依個人喜好加入糖漿,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就能食用,是一款純素者也能享用的甜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