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金手指 杜絕觸病毒

文/綠色和平 |2020.02.15
2108觀看次
字級
發揮創意,讓廢物升級再造,變身抗疫利器!圖/綠色和平

文/綠色和平

新型冠狀病毒神出鬼沒,為免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不但人與人要保持距離,人跟物件的接觸也要減到最少!今日為大家介紹以循環回收物料製作的「抗疫金手指」,按升降電梯改以能屈能伸的「抗疫金手指」代勞,衛生又環保,歡迎大家一起實踐綠色抗疫!

升降機可說是每個人使用率最高的運輸工具,進進出出,上上下下,控制版上一排排的層數按鈕,你按一下,我按一下,一旦有人手指沾染病毒,按鈕就成為強大的傳播病毒工具,即使是每一小時消毒一次,也未能完全杜絕病毒傳播。如果可以避免手指直接觸碰,就可以大大減少疾病傳播機會了。

香港臉友「垃圾手作 - Garbage Handmade 」經常有創意點子,教讀者將廢物改造成有用器具,這次介紹的「抗疫金手指」,就是該專頁特別設計給大家的抗疫工具!若遇到有不想接觸的物件表面,拿出「金手指」堵一堵,堵完蓋上蓋子,就可以隔絕病毒,建議做完後放在口袋隨時備用,相當方便。

一、口紅金手指

材料:用完的唇膏空罐、水松軟木塞

工具:刨刀或小刀

做法:

1.將唇膏空罐內的殘留唇膏清理乾淨。

2.將水松木塞刨小至唇膏內管的粗度。

3.將水松木塞擠塞入唇膏管內。

4.測試旋轉,如果水松木塞的粗度合適,此時可以透過扭動唇膏底部,順利將水松木塞推出。

5.蓋上唇膏蓋,就可以隨身攜帶出門使用了。

注意:避免觸碰「手指尖」,即水松木塞接觸物件表面的位置,因為那裡可能沾上病毒。觸碰後要徹底洗手。

二、筆型金手指

材料:筆心或墨水用盡的塑膠空筆管(筆心抽掉,只保留筆蓋) 、酒精棉少許

工具:免

做法:

1.空筆管連套子清理乾淨。

2.將酒精棉塞入筆蓋的底部(注意酒精棉要能接觸到筆管,但又不至於多到會套不上筆蓋)。

3.測試打開及套上筆蓋是否順暢,筆管套上蓋子時是否能接觸到酒精棉消毒。

4.蓋上筆蓋,可隨身攜帶出門使用了。

注意:若不小心觸碰筆尖,一定要徹底洗手。同時要注意酒精棉有沒有乾掉,要隨時更換或補充酒精,保持棉團溼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