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走春趣 喜獲智慧法財

蕭惠珠 |2020.01.24
1988觀看次
字級
曼陀羅園大草坪上,裝飾各種造型燈球,讓人彷彿置身華嚴淨土。 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養生蔬食館路口擺設 「富貴平安」花燈。 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叩平安鐘。圖╱人間社記者許引玉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為期一個月的「佛光山2020年春節平安燈法會」25日正式展開。今年是庚子鼠年,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親筆題寫「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的新春賀辭,祝願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三好」行道天下、福滿人間;並以此為主軸,推出多元走春祈福活動,讓大眾感受歡喜、祥和的年味。

今年的新春,佛光山及藏經樓和佛陀紀念館,依循例提供殿堂巡禮、叩平安鐘、新春祈福法會、朝山禮佛、抄經發願、新春大悲懺及茶禪等多元活動,期能引領大眾以信仰為明燈,汲取智慧法財,走出「行道天下」的新格局。大眾亦可為家人和自己點盞平安燈,祝願身心康泰、福滿人間。

有別於民間信仰的「搶頭香」,民眾可以在除夕夜到佛光山大雄寶殿「燒年香」,星雲大師主張,每個人在當年為自己燒的第一炷香,就是頭香。「燒年香」的同時,也可燒去憂煩悲苦、顛倒妄想。更有民眾起個大早,參加清晨的朝山禮佛,三步一拜,從不二門拜向大雄寶殿,讓自己的心從黑暗拜向光明,為新的一年祈願祝禱。

此外,想沉澱心靈、汲取法寶,藏經樓是好去處。主殿外設有祈願燈牆,遊客可以寫下祈願和祝福,掛在燈牆上,照亮新年新希望。口碑載道的「一筆字法座會」,透過現場與法師交流,深入星雲大師的「一筆字」法義,感受無盡的法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