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展演揚善美 闔家同樂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 |2020.01.24
1294觀看次
字級
5千顆彩繪燈籠,在佛館成佛大道上亮起一片幸福燈海。 圖╱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秉持「以文化弘揚佛法」的理念,佛光山今年平安燈會的四大主題之一「福滿人間善美揚」,適合民眾闔家同遊,從欣賞豐富多采的文化藝術展演中,感受人間的善美,把歡喜平安帶回家。
親子同遊佛光山,可以參觀宗史館,或者到佛光緣美術館總館欣賞藝術家陳三火、謝東哲的台灣傳統工藝展。
而在佛陀紀念館,除了有各種精采展演,還有「台灣五月畫會64周年會員聯展」、「動物藝想──故宮新媒體藝術展」及「福滿人間──新春花藝展」,可以讓您一覽藝術饗宴。

至於最適合小朋友的活動,有「大樹下的故事屋」、「彩繪燈籠──畫一盞幸福平安燈」,以及元宵節的「歡喜逗陣打燈謎」。「故事屋」所在的犀牛區草坪,有座「蒙古包」,讓小朋友體驗遊牧生活與草原文化;傳統童玩遊戲及DIY,更能增進親子同樂。

佛光山藏經樓特別以「歡喜自在」為題,於春節期間舉辦「美.藏在鏡頭裡」創作競賽,計有手機微電影、攝影、繪畫三項大賽,歡迎民眾參與。而在法寶廣場及周邊,有「十方藝人賀新春」,各種街頭藝人的演出,帶給民眾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

法寶堂內,也一口氣推出風格多樣的微電影、繪畫、茶壺和盆栽展。「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影展」,放映首屆「三好微電影」全球甄選比賽得獎作品。此外還有「畫說台灣.還原歲月場景的藝術家──黃信鎔」、「禪荷聽壺──水墨荷畫暨名家茶壺聯展」及「玉樹寶華盆栽展」。其中「畫說台灣」結合了AR擴增實境科技,動態呈現每一幅作品的獨特創意,是嶄新的觀畫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