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洲佛光人 祈願世界和平

蕭惠珠 |2018.10.06
2057觀看次
字級
來自全球五大洲、近百國家地區的二千位佛光人,昨早齊聚佛光山大雄寶殿參加升旗典禮。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今年三好體協的佛光系統運動代表隊擔綱掌旗、掌牌的重任。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昨天一早秋陽普照,佛光山大雄寶殿前旗海飄揚。 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秋陽普照,旗海飄揚,來自全球五大洲、近百個國家地區的二千位佛光人,昨天一早齊聚佛光山大雄寶殿前參加升旗典禮,為「國際佛光會二○一八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揭開序幕。在〈佛光會會歌〉的歌聲中,佛教教旗和佛光會會旗冉冉升起,佛光人齊聲讀誦〈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希望學習佛陀的智慧,發揮自利利他的精神,同心協力化解干戈,致力世界和平。

各國家地區代表,穿著彰顯各地特色的服飾,笑容燦爛地揮舞旗幟進場,熱情地互相打招呼。

童話風、民俗風、古典風的服飾,燦爛耀眼,映襯著碧空如洗,綠草如茵,有如全球傳統服飾的展演,讓人目不暇給。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三好體協的佛光系統運動代表隊擔綱掌旗、掌牌的重任,佛光大學女籃隊、南華大學如來之子足球隊、普門中學棒球和女籃隊,隊員們個個精神抖擻,為盛會注入蓬勃朝氣。

國際佛光會邁入二十六歲,今年大會主題是「信仰與傳承」,全球佛光人透過腦力激盪,為傳承信仰、弘法利生建立共識,激發創意。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昨天更親臨在如來殿大會堂舉行的「國際佛光會二○一八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典禮。

大師提及,很高興見到各地佛光人一同回到佛光大家庭、回到佛、法、僧三寶懷抱,感謝大家齊心成就此次盛會,也期盼未來能夠繼續這麼熱烈開會,繼續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成長心靈 提升智慧

馬來西亞協會檀講師陳立輝表示,每次參加世界會員大會,發現各地區都在進步,大家一起為弘揚人間佛教、傳承下一代,一年比一年更努力,「我覺得佛光會是可以激勵自己心靈成長、智慧提升的團體」。澳門協會會長鄧月明覺得震撼又開心,一方面感動於來自五大洲的佛光人齊聚一堂,一方面可以和許多老朋友敘舊交流,有回家團圓的歡喜。

「佛光人對我們照顧有加、鼓勵不斷,能有機會為他們服務,覺得很有意義。」負責掌旗的普中女籃隊員艾郁婕是第一次參加盛會,大開眼界,她希望勤練球技,有朝一日登上國際舞台。

出席盛會的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副總會長劉長樂、余聲清、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定和尚、心培和尚、中華總會趙麗雲總會長、聯合國WTO大使、法國佛教會副主席、阿根廷區長、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法制長吳志揚、秘書長覺培法師、青年團總團部執行長慧傳法師、財務長陳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