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風光】 印度弘法行 追尋佛陀的足跡 誓願弘佛法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2019.08.10
1544觀看次
字級
跨越宗教、種族,推動三好。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為沙彌授課。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與印度加爾各答禪淨中心前往天主教德蕾莎修女創辦之印度加爾各答仁愛傳教會進行「三好教學」推廣。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菩提迦耶正覺大塔下與佛接心。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星雲大師曾說:「印度是佛陀的祖國,身為佛子,都應該在有生之年,至少有一次朝禮聖地的紀錄。因為當你踏在佛陀走過的路上,你會覺得泥土特別的芳香;當你呼吸著佛陀祖國的空氣,你也會覺得空氣特別的新鮮;緬懷歷史的陳跡,可以令你道心更加堅固;繼承佛陀的慧命偉業,可以令你信心更加堅強;跪伏在佛陀的座前,你會感到佛陀慈光的加被;無明煩惱,能可以在瞬間消逝;崇高的人格,可以不間斷的昇華;人類生命的價值,也可以獲得明確的肯定。」

畢業之際,叢林學院特別安排三年級同學到印度佛陀的故鄉,展開為期兩周的弘法行,藉此強化修道信心。行程中除了將三年在叢林學院所學在此展現,為復興印度佛教盡一分心,同學們也從中體會海外弘法之艱辛,長養度眾的廣大願心。

.德里文教中心

授課沙彌教學相長

經論教理系/知迦

第一站抵達德里文教中心,以漢譯經典、大師文選、中華文化、人間音緣為沙彌授課,從沙彌篤定的眼神和表情,和充滿赤子之心的回答中,感受那清淨無染的心是何等珍貴,彼此教學相長。這裡的學習環境猶如淨土,晝夜都是念佛、念法、念僧,讓我更加不忘初心,誓願將佛法弘揚各地。

.印度佛學院

大樹下的課堂

寺院行政系/謝宜真

在雨季開始的第一天,我們來到菩提迦耶,參與印度佛學院的「大樹下的課堂」,看到大雨無法抵擋孩子們的求知欲,大家冒雨來道場,有些甚至沒有撐傘,打著赤腳。冒雨求法的小孩們,用他們清淨的心感動現場每個人,在這裡我看見教育的希望、佛法的力量,是我們在人生中勇往直前的動力所在。

.加爾各答禪淨中心

跨越宗教族群的三好行動

英文佛學系/本法

在加爾各答,我們與禪淨中心書院的學員們帶著麥克風、三好教材、鉛筆、糖果前往德蕾莎修女的慈善院。在場的修女們協助指揮秩序,友好行為觸動著我,讓我想到家師星公上人常說,人間佛教要有人間性、本土性、包容性,加爾各答是最好的體現。希望大家一起把三好推行出去,讓不同宗教、種族的人們都能在和諧中相處。

.聖地巡禮

佛陀仍在說法

經論教理系/知紀

在靈鷲山說法台上,雖不能親見佛陀的身影,但我了解,唯有用心,就能與佛相應,與佛同在。在菩提迦耶正覺大塔下,誦念家師寫的長詩〈佛陀您在哪裡?〉虔誠繞塔三匝,發願將自己的習氣掃除,以清淨心與佛接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