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伸援 用保險助人心安

李祖翔 |2019.06.25
2388觀看次
字級
朱秀銀的真與體貼,很得客戶及孩子喜愛。圖/朱秀銀提供
朱秀銀與主管、主管姐姐一起出遊,變得愈來愈知性。圖/朱秀銀提供
朱秀銀的炒花生手藝,是祝福客戶的伴手禮。圖/朱秀銀提供
朱秀銀與主管、主管姐姐一起出遊,變得愈來愈知性,右圖為她們看著金字塔,一起幻想外星人。圖/朱秀銀提供

文/記者李祖翔專題報導

買保險的人都希望災難發生時多一個保障,但有多少理賠難以預料,南山人壽區經理朱秀銀的專業及真誠卻讓客戶好運連連,不只幫已獲理賠的客戶再爭取1萬元,甚至代墊醫療費,她說,「因為只有客戶滿意,我的工作才是愉快的,才有前進的動力」。

一位女客戶生病了,自忖開刀要7、8萬元,怕保險負擔不了龐大費用而猶豫不決,朱秀銀主動的表示能代墊醫療費,請她快作治療。客戶感動,問她為什麼能做到這個地步?她說:「我對我的產品很熟悉,您遇到的狀況保險一定夠支付。」但她明白理賠需要時間,對急需用錢的客戶來說,要的就是心安。

「我一直想要助人,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時間、精力去當義工,就想不如多幫助服務對象。」朱秀銀還有一位客戶,確診肝膿瘍,擔心家人無法照顧自己,她就自告奮勇要去醫院,客戶問她怎麼抽得出時間?她說,照顧沒有想像中難,工作也不是到現場才能做,或許是她的承諾激發了家人理應照護的心發人深省,客戶的姐姐馬上過去接手。一位在美髮店工作的客戶也受朱秀銀幫助過,客戶離婚、未與兒女同住,朱秀銀拜訪時察覺她氣色不佳,詢問得知大量出血卻不敢看醫生,只因為不識字,沒家人陪伴。朱秀銀立刻帶她就醫,留下自己的電話給護士,以便聯絡,讓客戶感慨,兒女非但不探望,還開心去旅行,朋友在這時竟是最可靠的。

憐憫弱者 感同身受

主動解人之難是朱秀銀的工作態度,但這不是她從工作培養來的,恰恰相反,她因為有此特質才從事保險服務。原來朱秀銀家裡務農,一家九口,生活並不富裕,她記得小時候大姐最愛星期三,因為只有她能吃到完整的荷包蛋。家裡以種茶、玉米和橘子維生,可是茶農很可憐,如果茶廠可以賺5千元,辛苦種茶、採茶的茶農只能賺50元。因為家貧,姐姐們國中畢業後都到台北讀建教合作的學校,寒暑假就上山採水果,開學才能返家。

最無奈的是父親早逝,家中沒有經濟支柱,朱秀銀國小就要和弟妹一起幫助媽媽務農。媽媽重視教育,拚命掙錢讓她不用打工就能讀完高中,她至今想起都會心疼,從瑞穗鄉舞鶴村搭車去玉里高中,路途遙遠,必須購買700元的公車月票,每次說要交錢的那天,媽媽就會很晚回家,「我猜是到處去借吧」。

有年颱風吹破窗戶,雨水灌進家裡,媽媽拿鐵片頂住窗口,他們戰戰兢兢過了一宿,在漆黑的屋子裡,只有可憐的母子,朱秀銀最大感觸是:「沒有爸爸的依靠,感覺很淒涼。」而高一的她其實已學會灌瓦斯、修電燈,自立自強為的是不想麻煩別人,「回想當時就會感慨,很多人不求救不是因為不需要幫助。」這份感受,成為後來從事保險的態度,她希望更多受難的人,即便不開口求助也依然有人伸援。23歲那年認識現在的保險主管,主管覺得她能感同身受無助者的處境,很適合服務,便引進保險業。

真誠相交 祝福平安

朱秀銀總說,不要求自己業績最好,只期盼服務最好、最負責,所以不想當「客戶想買什麼我就賣什麼」的業務,她固執於「適合客戶的才賣」,比如許多人認為買終身醫療險是保障,但她認為,在某些情況下,實支實付的醫療險更有用,有人開刀住院3天花了30萬,終身醫療險只賠了8500元,若是實支實付則可理賠20到40萬元;也有人乳癌標靶治療花費80萬,終身醫療險賠3000元,若是實支實付可領48萬。

「我覺得自己很真誠,當我的客戶很有福氣。」她對自己是一個為了客戶好、甘願吃虧的業務感到自豪,如客戶未告知實情保了醫療險,查出一堆病企圖申請理賠而失敗,已繳保費不能退,因此對家人大發脾氣,朱秀銀認為家庭和樂最重要,索性自掏腰包把2萬5千元還給客戶;也曾為了趕在期限內提升客戶權益,1整個月做白工。更特別的是,她拜訪客戶常會帶上自己炒的花生和滷蛋,祝福他們「好事發生」,客戶家人都對她念念不忘,稱她為「滷滷蛋的秀銀」。

服務26年,朱秀銀的一番成就除了靠抓緊時間、努力付出,最大功臣還是當年引薦她進保險業的主管,她不斷感激地說,主管總是帶她了解產品優劣,強調作生意的同時更要對人有益,成為她的信念!當工作疲憊,主管還帶著她出遊,到埃及、土耳其、印度品味景致文化,分享工作心得,共同設想如何為客戶爭取最大利益,她笑自己除了赤子之心還愈來愈知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