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 遺世美景不獨賞人類瑰寶永流傳vol.2(上)

文/尹俊傑 |2019.05.19
1531觀看次
字級
自由女神身穿長袍,是羅馬神話中的自主神。圖/尹俊傑

文/尹俊傑

百年地標自由女神像 美國歡迎移民象徵

自由女神像是美國紐約最知名地標之一,旅客初次到訪紐約,幾乎都會把自由女神像列為必訪景點,使得神像所在的自由島,遊客川流不息。

這座新古典主義銅像又稱「自由照耀世界」,是法國人民送給美國人民的禮物,由法國雕塑家巴索蒂(Frederic Auguste Bartholdi)設計、工程師艾菲爾(Gustave Eiffel)建造,一八八六年十月二十八日落成。銅像本身高四十六公尺,火炬頂部距離地面九十三公尺。

自由女神身穿長袍,是羅馬神話中的自主神,右手高舉火炬,左手握的書冊上以羅馬數字刻有一七七六年七月四日,也就是美國宣布獨立的日子。女神腳邊有一條斷裂的鎖鏈。自由女神像百年來已成為美國、自由並歡迎外來移民的象徵。

自由女神像一九二四年被列為美國國家紀念區,一九六六年入選國家史蹟名錄,紐約市於一九七六年將神像列為地標,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一九八四年列為世界遺產。

自由女神像曾歷經三次整修,一九八四年起為落成百年展開的三年大修,將原版火炬換下,並於兩年後過百歲生日時換上鍍金的新版火炬。原版火炬功成身退後,陳列在神像底座的舊博物館大廳,並於二○一八年十一月遷移至島上興建中的新博物館。

為讓更多遊客了解自由女神像背後的故事,自由女神像暨艾力斯島基金會(Statue of Liberty-Ellis Island Foundation)決定在自由島西北側興建新博物館。新館二○一六年十月開工,造價一億美元(約新台幣三十一億元),建築主體已大致完工,預定二○一九年五月開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