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中、上海閩行區 棒球交流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 |2018.04.03
1044觀看次
字級
區教育局副局長喬慧芳(前左)代表上海市閩行第四中學,與普門中學簽約。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佛光山普門中學與中國大陸上海閩行區棒球交流合作計畫,二日在普中舉行簽約儀式,為日後普中棒球隊赴閩行交流作準備。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率領普中棒球隊,迎接上海閩行區副區長楊德妹等一行。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此次交流簽約可謂難遭難遇,星雲大師鼓勵大家喜愛運動,因為其實體育也和佛法有關,不但將人的潛能激發,也將人善良的本質激發。「我們的同學,領先的時候不會鬆懈,依然穩紮穩打;落後時也不心慌意亂,展現平時訓練成果,力求反敗為勝。」慧傳法師表示,有好幾場比賽,普門小將便是如此將分數一分分追回,說明平時紀律養成、紮實訓練,讓球員有穩定表現。法師更舉例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戰,普門小將對決國手如雲的勁敵,發揮勇者無懼的精神奮戰到最後一秒。法師強調,「藉由此次交流,不只切磋球技,更希望同學將正能量傳遞出去。」

「頑強拚搏、堅持到底、共創輝煌,這就是體育給我們的意志、文化。」楊德妹表示,此行可謂「拜學佛光,結緣普門」,非常歡喜能與大家結下好緣,更認為「體育不僅僅是體育,體育就是教育」,同時讓人培養廣泛的興趣與愛好。她也表示,參訪佛光山時,發現星雲大師把中華文化保留得相當好,將艱澀難懂的佛理融於生活之中,讓她驚覺佛法無處不在。

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表示,由於此次普中棒球隊在高中聯賽獲得亮眼成績,受到閩行區體育局的關注,促成簽署這項友好協議,具體合作內容與七月閩行區的棒球賽有關,也希望閩行區的學校到普門移地訓練。

協議由普中校長蔡國權、上海閩行區教育局副局長喬慧芳代表簽署。楊德妹一行前往藏經樓參訪,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為大家導覽,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也在佛館禮敬大廳會晤,讓一行人了解佛光山與佛館的歷史,佛館館長如常法師則介紹館內的藝術節,雙方交談甚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