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青年與佛結緣 快樂學佛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 |2019.12.17
2919觀看次
字級
「快樂學佛」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暨迎新活動,十四日於佛光山展開,近六百位青年齊聚一堂,星雲大師也親臨現場關心。圖╱人間社記者葛家齊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人間佛教,快樂學佛!」二○一九年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暨迎新活動,十四日於佛光山雲居樓熱鬧展開,來自全台各地、菲律賓、英國、德國、南非等近六百位佛光青年齊聚一堂。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也親臨現場關心,並歡迎大家常回山與佛結緣,祝福眾人一切圓滿吉祥、平安歡喜。

此次大會主題為「快樂學佛」,為期兩天的活動課程內容豐富,安排巡山禮聖、工作坊、「快樂封面人物」座談會、「快樂之道」論壇等多元內容。北、桃竹苗、中、南四區團務長及三好學社代表,也報告各區青年近況和動態;針對青年未來展望,舉行綜合報告暨議案討論。

大會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團動,期望讓青年集體創作,進而成就自己、助益他人,以歡喜心感受人間佛教。

發菩提心

青年實踐三好

國際佛光會世界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表示,今年到巴西與法國參加會議,感受到當地青年的精進用心,勉勵眾人發菩提心、行菩薩道,運用所學讓三好遍滿人間。法師也談及,星雲大師到台灣已有七十個年頭,從創立青年歌詠隊、建立佛光山、辦佛學院、夏令營等,要感謝許多年輕朋友不遺餘力。「我們這一代的青年,將來可以為佛教、佛光山留下什麼?」希望眾人找到心中的答案,快樂學佛。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所推行的「三好」、「四給」就是做人成功的準則,身為一名佛教徒要懂得「給」,肯「給」的人才富有。將來走入家庭,更要奉行「五和」,希望大家從三好做起,如菩薩一樣行菩薩道,「以後人人有獎,每個人都了不起。」

大會中,由慧傳法師等人為新任白象幹部一級十七人、二級三人、三級一人授證,十四個青年分團及三好學社舉行團社長交接。此外,亦頒發優秀青年獎、三好青年獎、最佳潛力獎、特殊貢獻獎,鼓勵青年發心服務奉獻。

與會者另有佛光山寺副住持慧開法師、慧昭法師,以及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有容法師、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副院長覺軒法師,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佛陀紀念館副館長永融法師、佛光山傳燈會執行長如展法師,還有各分別院住持關心勉勵。

創意發想

尋找大眾需求

會中各項提案精采多元,如「就是要歡喜──用歌聲傳遞幸福」案、「二○二○佛光青年精進修持年」案、「一季一環保」案及各項國際公益旅行及活動支援等提案,在世界總會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俗均帶領下,青年腦力激盪尋找大眾與社會的需求,討論出各項創意活動,盼接引更多青年學佛。

今年巡山闖關活動,大會首度結合「中華佛光總團LINE@」,藉由解謎型式,讓眾人更了解佛光山各殿堂的緣起。

另外,「快樂學佛」工作坊則安排「桌上遊戲」、「音聲飛揚.佛音樂符」、「從服務中找到快樂」、「三好微電影」四個主題,讓青年自由選課,以桌遊互動、唱跳人間音緣、出坡、兩分鐘三好戲劇等實際體驗形式,認識佛光山的多元弘法,做人間佛教的實踐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