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中棒球獻獎 全校迎接凱旋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 |2018.03.09
1360觀看次
字級
棒球隊隊員揮著校旗、手捧獎盃,在樂隊前導下步入校園,途中尖叫聲、掌聲未曾停止,現場充滿熱情歡呼聲。圖/人間社記者林靖敏
棒球隊隊長卓暐(左二)獻上亞軍獎盃,由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左一)、普中董事長慧傳法師(右二)、普中校長蔡國權(右一)共同接受。圖/人間社記者林靖敏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一○六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木棒組全國賽,普門中學日前榮獲亞軍,奪下隊史在木棒聯賽的最佳戰績。昨日上午,棒球隊總教練邱俊文率領全隊返抵普中,普中董事長慧傳法師和校長蔡國權、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率全校師生在校門口等候,以英雄式的歡迎迎接隊伍返校。

棒球隊隊員揮著校旗、手捧獎盃,在樂隊前導下步入校園,途中尖叫聲、掌聲未曾停止,現場充滿熱情歡呼聲。隨後舉行獻獎典禮,由棒球隊隊長獻上亞軍獎盃,球員邱丹、陳俊仁、馬傑森、許翰元分別獻上最佳十人外野獎、最佳三壘手、打擊獎、投手MVP等獎項。

蔡國權表示,今天可說是歷史性的一刻,因為棒球隊又為普中寫下歷史佳績。指出這場近二個月的比賽,棒球隊充分展現佛光人、普中人的精神,每場比賽,同學的堅持、成長,無不效法星雲大師的精神,將三好四給融入自身,不但贏得勝利,也贏得球迷喜愛。他感性的說,看到許多球員因沒能奪冠掉淚,覺得沒有達成大家對普中的期待,「但其實在全校師生心中,棒球隊已是第一。」並表示,球員除了球技好,品德也好,各地道場為球隊的加油更是令人感動。

「我們都是冠軍!」慧傳法師致詞表示,球員在落後的狀況之下,依舊努力不懈、堅持到底,想要反敗為勝的氣勢,其實已經做到「共創榮耀」。強調這樣的精神就是運動家精神。也勉勵大家,人生難免碰到難過、委屈的事情,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大家要保持冷靜,把心穩定下來。

也表示,當中間棒次的球員被對手鎖定,對方寧願送出四壞球保送時,後續的球員仍愈打愈好,這就是集體創作的表現,大讚每人都是英雄。也指出,在比賽結束後,普中同學幫忙恢復場地、垃圾分類,在生活中落實三好教育,十分難能可貴,希望大家繼續保持佛光精神。

全力表現 爭取佳績

賴維正表示,今日看到全校師生一起迎接球隊,讓他「震撼又感動」,也表示當初其實並不看好球隊,卻沒想到成軍短短幾年的普中棒球隊,會打出這樣的好成績,不但教練下了許多苦心,球員不怕辛苦訓練也很重要。他告訴大家,團體合作相當重要,每個球員都是球星,最後也讚歎捕手整場比賽調度有佳,讓他相當看好。

隊長卓暐分享,大家都把最好的自己表現出來,盡了最大的力量,把比賽打得非常好看,他為大家感到驕傲、自豪。投手李宗倫也分享,法師常教導球員禪修靜心,讓大家在賽前把心安定下來,方法特別卻十分有效。

邱俊文謙虛表示,此次球隊能有這樣的好成績,除了球員自身努力練習,其實還有大家的功勞,因為有眾人的支持與鼓勵,才有亮麗成果。並感謝星雲大師創辦球隊,讓學生在運動場上有表現機會,三好體協在食宿安排上讓球隊無所掛慮,另有佛光人組成啦啦隊給予球員加油、信心,以行動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