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嘉年華 遊行花車灑淨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 |2018.02.12
1039觀看次
字級
花車灑淨暨三好嘉年華會彩排後,大眾合影。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新春期間最熱鬧、歡樂的佛光山三好嘉年華會,將於十六日大年初一正式登場。昨日上午,大慈育幼院在福慧家園,舉行花車灑淨暨三好嘉年華會彩排,由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並朗讀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祈願每位參與的表演、工作人員,及花車平安、清淨。

「大家的化妝遊行,事實上也是在弘揚佛法。」慧倫法師指出,大家所做的事情與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並無差別,同樣在弘法。他也說明,雖然每年都有花車遊行,但每年都有不同的意義。

慧倫法師說,因為表演精采,吸引來山信眾與遊客駐足欣賞,他才有機會向大家宣說佛法。每多一個人觀賞,就是與那個人結緣,大家應該隨喜讚歎,借由花車遊行將菩提種子播灑在觀者的心田,給了他們親近佛法的因緣。

佛光山慈悲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每年的花車遊行,大家都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完成任務,星雲大師因為想讓孩子有藝術創作的機會,因此花車都是出自大慈育幼院孩子之手。也指出,此次花車主題除了狗年主題的「忠義傳家」,更有星雲大師「一筆字」的花車。三好嘉年華會有歡笑、驚喜、信仰與理念。希望讓社會大眾看得歡喜開心,更將平安吉祥帶回家。

依來法師說明,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時間,初一到初五早上十點從福慧家園出發,經過藏經樓到佛陀紀念館,下午在三時出發,晚上七時隨平安燈獻燈祈福祝禱隊伍回到佛光山,初五後的每周六、日各有四場演出,請大家敬請期待。

為了讓三好嘉年華會完美呈現,大慈育幼院的孩子早在兩個月前,就著手設計花車造型,並排練三好嘉年華會的舞蹈,灑淨後在依來法師指導下總彩排,希望帶給新春來山遊客視聽饗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