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爸爸真偉大… 演唱會、暖身茶話會 向國軍致敬

郭士榛 |2015.09.17
2139觀看次
字級
點燈文化基金會舉辦的「哥哥爸爸真偉大. 向國軍致敬感恩演唱會」、暖身茶話會,昨天在中山堂邀請大眾參加。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哥哥爸爸真偉大…」這首兒歌流傳近一甲子,也唱出軍人子弟的榮耀。點燈文化基金會將於十月十六日舉辦「哥哥爸爸真偉大.向國軍致敬感恩演唱會」,喚起民眾愛國、敬軍的記憶。暖身茶話會二十日於中山堂登場。

本報與「點燈文化基金會」合辦的「哥哥爸爸真偉大.三代成一家」茶話會,二十日(周日)下午二時在台北市中山堂四樓舉行,邀《點燈》節目主持人賴佩霞為活動贊禮,並由點燈文化基金會錄製實況,在《點燈》節目中播出,歡迎「三代軍人家庭」踴躍報名參加。

茶話會備有精緻禮袋送給每位參加者,內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著作《貧僧有話要說》、波拿芮詩LED燭燈一組,及「哥哥爸爸真偉大向國軍致敬.感恩演唱會」入場券三張。

「三代軍人家庭」報名,請電(○二)二七一九三一一八,或郵寄: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一百二十六號八樓,點燈文化基金會。

點燈文化基會董事長張光斗指出,抗戰勝利至今七十年。當年,如果不是一批熱血青年拋棄家園、投入國軍,我們無法安居樂業。為喚起大眾對國軍的敬仰,決定辦一場感恩演唱會,十月十六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到十時在中山堂舉辦,感謝為家國付出一切的國軍。

張光斗表示,一個偶然機會和陳慧興少校聊天,知道去年「國防部派專案小組遠赴緬甸迎靈,引領遠征軍忠魂返國」,他相當感動。演唱會將穿插郎祖筠、劉爾金以相聲說一段「緬甸遠征軍」的故事,並邀請三位少小離家報國的詩人瘂弦、張默、管管,朗讀自己詩作。歌手齊豫、坣娜、金智娟、林俊逸、周定緯、殷正洋、動力火車等演唱抗戰歌曲。

演唱會將邀請三代從軍的軍人家庭同樂。世新校友合唱團、大愛合唱團等,超出八十人的合唱隊伍,會以快閃方式演唱三首抗戰時代著名合唱曲〈萬里長城〉、〈松花江上〉、〈抗敵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