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耕福田 李虹慧推展三好

林汝娟 |2015.09.14
2646觀看次
字級
現職北投國小老師的林欣佩(左),感謝老師李虹慧(右)當年諄諄教誨。圖/記者林汝娟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教師節前夕,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日前至北投國小探訪七十五歲的退休教師李虹慧,希望將她行善的故事傳揚。李虹慧致力於三好品格推展,她的學生林欣佩受到薰陶也成為老師,將品德教育灌注學生身上,讓三好善的循環。

從事學校教育三十三年的李虹慧,教學足跡遍及宜蘭、花蓮、新北等地區,最後情定台北北投國小,號召學校老師每月小額捐款成立「愛心福田會」,協助遭變故的學童助學金,退休後積極投入社會慈善工作,孜孜不倦,湯志民讚譽是最佳典範!

李虹慧開心分享,北投國小成立退休教師聯誼會,逾兩百位教師參與,讓退休教師能夠多元學習、充實生活。湯志民期望未來能協助各級學校,在校園為退休教師打造一個「家」,鼓勵退休教師重返校園,協助行政工作繁重的教師。

李虹慧致力於三好品格推展,並應邀為《人間福報》親職專欄分享教職經驗,她說,此生最大的福報就是深受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影響,在生活中「聞、思、修」,與時俱進、增長智慧。

她常摘錄《菜根譚》、《國語日報》的名言佳句,每天寫在黑板上引導學生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等三好品格,將「善美」的種子播在學生心中,爾後才有因緣指導特殊、弱勢學生。

李虹慧強調,老師不只是傳授學問,需培養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學習做事的態度與方法,每位孩子天生資質不同需因材施教,多一分關心就能改變學生。

「愛很重要!」李虹慧說,學生的家庭背景都會影響他的學習態度,若能細心地觀察,就能發現「不一樣」,適時的關心、聆聽學生的問題,及時給予協助。

近年李虹慧深幫助更多中生代優秀人才從事慈善,她說,「放下,才能走得更遠」,並感謝「佛光山讓自己有舞台,發揮『輔導』專才」,到學校、監獄、社會團體等單位分享從事教職的心得,帶給社會更多「正面、良善的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