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寫校史 龜山國小如期開學

林汝娟 |2015.09.01
3011觀看次
字級
龜山國小校長林錫恩(著童軍制服者)致贈感謝狀予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校長右側)。圖/記者邱麗玥
一樓幼兒園受災嚴重,只好改到二樓上課,小小朋友們都很懂事的搬椅子上去。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烏來及新店山區,位於新店溪中游的龜山國小,一樓教室全部遭洪水、土石淹沒,受災嚴重,經全校總動員加上市府、國軍、義工等協助,昨如期開學,並舉辦「用愛為龜山寫校史」友善校園周活動,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佛光山新店禪淨中心等慈善團體及熱血民眾。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表示,災害發生後第一時間,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就立刻動員協助災區,並陸續添購課桌椅、電腦設備、文具用品、圖書繪本等贈予學校,讓學生能安心上學。

看見學校舉辦「用愛為龜山寫校史」,集結十方大眾的善心,依來法師也勉勵學童要「行三好」,學習愛父母、師長、同儕及校園,把眾人給予的愛,繼續散播下去,讓「好(愛)」不分彼此、宗教,大家共創社會和諧。

師生除頒贈感謝狀、愛的小卡外,也齊唱〈感恩的心〉,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店禪淨中心、慈濟基金會、法鼓山基金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新店龜山教會、好人會館、基督教救助協會、龜山教會等單位,表達對社會各界協助的感恩。

龜山國小教導主任翁素敏指出,有許多善心人士透過學校教育儲蓄專戶捐贈款項,學校將利用適當方式表達感謝之意,也期盼小朋友未來能學習貢獻己力、造福社會,並透過此次風災,學習與大自然共處。
龜山國小輔導主任李炫蒼說,颱風過後,第一時間就有學生返校查看、關心學校受災情況,幫忙家中清掃後,隨即與家長一起協助師長清掃校園,讓師長們揪甘心。

四年級學生單思語說,當時看見學校操場、教室都有淤泥,很擔心開學會延期,課業會跟不上進度,還好在很多人的協助下,順利清掃完畢,讓同學們能夠安心上學。

三年級的林燕慈也指著教室外的門牌說,當時水就快淹過門牌,一樓幼兒園的受災情況嚴重,很擔心沒有清掃乾淨,會讓小小朋友受傷。

龜山國小因位於社區最低窪處,颱風來襲時一度水淹至兩公尺高,垃圾都被大水沖至校內,操場與教室滿是黃土,課桌椅、電腦設備全「泡湯」,校園到處堆積厚厚的爛泥巴,甚至面臨長達一周斷斷續續缺水與停電的窘境。

龜山國小校長林錫恩指出,颱風過後,學校師生、家長及各界人士,即時提供資源與協助,才能讓學校如期開學,感謝大家一起「用愛讓龜山新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