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供僧法會 舞動森巴敬獻

人間社記者斯碧瑤巴西報導 |2015.09.01
1422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爭相投鉢,廣植福田。圖/人間社記者陳孝義

【人間社記者斯碧瑤巴西報導】為慶祝僧寶節,國際佛光會巴西協會日前在如來寺舉行南美洲供僧法會,當天約三千人共襄盛舉,信眾們以最虔誠的心投鉢,法師則祝福供養者福慧增長。中華民國駐聖保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啟文、祕書黃文聰、聖保羅台北文化中心主任郭殿臣、巴西法務部代表Mario Menin及母親、前聖保羅市議員李少玉均蒞臨盛會。

主辦單位巴西協會會長陳榮標,說明供僧法會的緣起與意義。南美洲總住持妙遠法師、副總住持覺軒法師、阿根廷佛光山監寺滿讓法師、巴拉圭禪淨中心監寺覺文法師等眾法師們,帶領大家以中葡文恭誦《佛說盂蘭盆經》。緊接著在悠揚的樂曲中,國際佛光會各協分會組成獻供隊伍,以堅定虔敬供養之心,依序向法師呈獻供養,氣氛莊嚴隆重。

活動的表演節目相當精彩,包括菩提合唱團唱誦〈弘法者之歌〉及〈數天數〉;聖保羅、如來之子等佛光青年表演〈未來與希望〉舞蹈,這是他們在今年南非國際青年會議中學到的舞蹈。

巴拉圭音藝緣表演傳統舞蹈,舞者穿著美麗的巴拉圭編織長裙,表演優美的舞蹈。如來之子基金會的佛光足球隊演唱〈快樂學佛〉,並以字正腔圓的中文唱〈悉發菩提心〉。他們用巴西森巴的方式,呈現在光明教育中心所學的〈快樂時光〉。最後聖保羅蓮花分會演唱巴西名歌〈É Preciso Saber Viver〉,以真誠的心意及歌聲供養僧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