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的味道 番茄炒蛋

文/飛鴻 |2015.05.16
1646觀看次
字級
番茄炒蛋

文/飛鴻

番茄炒蛋是我們家裡很受歡迎的一道菜,老少咸宜、百吃不厭。記憶中阿嬤、婆婆、媽媽都常做,只是料理的方法略有不同。

阿嬤、婆婆習慣在裡面放些糖,大概是當時的番茄品種較酸吧!現在的番茄已被改良得愈來愈甜,沒有放糖的必要了。不過,到底番茄要先放,還是雞蛋先放呢?但憑個人喜好。

原本,我學習媽媽先將番茄炒爛,再把打散的蛋液倒進去(當然蛋不打散也可以,增添白色層次更為豐富),蛋液與番茄汁充分混合後,滑嫩又美味。

然而,家人的口味慢慢改變了,希望能夠吃得到塊狀的蛋,於是我改變了烹調方式,先把蛋炒熟後起鍋,再放番茄放下去煮,最後把兩者混合再拌炒一下,一樣的美味,但變得更濃稠了。

應喜愛義大利口味的兒子要求,有時我會加點番茄醬下去,讓顏色與口味更濃,用來拌飯或拌麵都非常好吃。

使用不同品種的番茄也有不同的風味,例如用聖女小番茄切半炒蛋,其顏色及形狀更為討喜,把它蓋在飯或麵上面,再加入起司放進烤箱焗烤一下,就成為西式料理了。

一道簡單的番茄炒蛋,隨著時代潮流及個人喜好,可以做出多種變化,是代代相傳的好滋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