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損裁縫師 找到不便的替代方案

李祖翔 |2013.08.10
986觀看次
字級

經濟支柱罹癌,也許會讓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但在基金會的巧妙安排下,可以解決這個難題,只不過,從原本開卡車的「大男人」,成了做家事和顧孩子的「好男人」,甚至做女工,擁有車縫、紡織的本事,變身變很大!

兩年前,陽光基金會成立「車縫陽光工作隊」,協助解決口腔癌患者謀生及孩子就學的經濟問題,但要「大哥」做女工,有些強人所難,因為手粗腳粗的大男人做不來精密技術的工作,因此,基金會鼓勵「大嫂們」加入車縫隊,讓大哥打下手,負責做家事、顧小孩,偶爾幫忙裁縫,成為新一代的顧家好男人。

這個月,大哥有了新任務,即組織「寬庭百納被工作隊」,由企業寬庭提供歐洲高級布料,傳承精品車縫工藝,傷友、口友一起車縫,義賣所得全額捐給聯合勸募協會作高齡服務計畫使用。

工作隊中唯一綠葉,擁有西裝裁縫背景的阿聰,是最受矚目的焦點,阿聰今年四十六歲,七年前罹患舌癌、頰癌,生活苦不堪言,為無法給太太和孩子正常的生活而自責。現在他重新學起,體力不足的部分從改變生活模式做起,如多休息以補充能量。技能方面則邊睡邊想怎麼做更好,或者半夜起床練習、研究,如今阿聰的技術已是「品質保證」。

在基金會的引導下,「口友」不再因不便而輕易放棄自己,努力尋找不便的替代方案,生命中不再有「不可能做不到的事」。支持百納被義賣,可洽專線:○八○○○一八三三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