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助貧童 比全壘打更快樂

 |2013.08.04
3121觀看次
字級
林智勝看到黃醫生的影片,激動落淚。圖/陳皓嬿

【本報台北訊】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昨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金扶獎」頒獎典禮,表揚過去家境清寒,現在表現傑出並致力於公益的家扶受助人。受獎人之一、職棒Lamigo桃猿隊游擊手林智勝表示,獲獎確實很意外,對於給予他幫助的人,他心裡非常的感恩。

得獎人中最受矚目的林智勝,自幼父母離異,由外祖父母靠賣自種蔬菜養育成人,調皮又愛吃;外公年紀大,管不動也餵不飽林智勝,只好帶他去台南學打棒球。台中一名黃姓醫師透過家扶中心得知林智勝的狀況,便開始協助他,讓他不愁溫飽,專心練球。

可惜林智勝和這位「長腿叔叔」素未謀面,曾經寫過信,卻沒回音。正當林智勝表示遺憾時,家扶播出當年幫助他的黃醫生錄給林智勝的影片,讓林智勝當場又驚又喜,激動流下男兒淚。林智勝說,除了溫飽外,當時他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從影片第一次看到他,「感覺到他很像我的外公,很像我的親人,感謝他在我最辛苦的時候給予我幫助。」

除了打棒球,林智勝不忘感恩,參與家扶的各項公益活動,也認養許多家扶的孩子,並定期通信「書信往返中,彷彿好像是在幫助過去的自己」,他希望可以把這份愛心繼續傳下去,「盡己之力幫助貧困孩童,比擊出全壘打更快樂」,也期望每個人都能夠付出一己之力,幫助更多的人,讓這個力量發揚光大。

金扶獎受獎人除了林智勝,還有南投縣社會處長林榮森、綠生活畜牧場負責人曾明治、詠聖水電行負責人許基聰、南山人壽壽豐通訊處區經理游經勇。

林榮森父親早逝,母親獨自扶養七名子女,使他幼時常以菜根野果裹腹,直到接受家扶幫助,才得以安心就學,並考上公職,並因此經歷讓他在社會處服務時,能為受助者設身處地。做別人沒做的、可以更好的社福,是林榮森給自己的期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