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新聞報導獎 《人間福報》郭士榛 蟬聯文創報導獎

邱麗玥 |2013.08.04
297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福報》郭士榛(右)作品「文創生活」獲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邱麗玥台北報導】中華新聞記者協會昨天舉辦「二○一三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共頒發電視、廣播、平面新聞報導類等十六個獎項,其中《人間福報》獲得平面報導類獎項。現場宣讀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的賀電。

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致詞時表示,台灣的文創正蓬勃發展,初步估計產值約六億元,媒體的報導可以推動產業發展,開拓海外市場,向國際展現的軟實力。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指出,文創產業是可使台灣經濟轉型的動力,但需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給予表演舞台。媒體責任是以公正心,做優質的新聞報導,給民眾正面思考。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今年報名件數比去年多,顯見已受重視,希望透過活潑與專業的題材,以文字、影像或話語報導為文創產業發聲。

得獎者包括電視新聞報導類七名:三立電視、TVBS、民視新聞部(二名)、中天電視(三名);廣播新聞報導類五名:教育廣播電台(二名)、警察廣播電台、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台灣廣播公司台中台;平面新聞報導類四名:《人間福報》、《聯合報》、《旺旺中時》及《中國時報》。得獎者均獲獎金一萬及獎座一座。

《人間福報》記者郭士榛以《文創生活學》專題報導,再次獲得平面新聞報導類優等獎。郭士榛表示,為讓讀者了解政府推動文創產業的精神和目標,同時希望有心投入文創產業的人,能從報導中的成功案例,領悟文創產業不能完全依賴政府,創業者仍必須靠努力和毅力,研發產品、製定行銷通路後,才會走向成功之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