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畢業舞展 探討生命與自我

郭士榛 |2011.10.20
155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年度公演,邀請六位校友以「動靜自在」為題,編創六支交織感性與理性的舞作,並由八十二位在學舞者,,自在譜出簡約舞姿,十一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在台北城市舞台登場。

每年都以不同主題,邀約不同編舞者編創舞作的台藝大舞蹈系,今年特別邀請朱美玲、楊桂娟、姚蘇芬、林向秀、羅文瑾和張婷婷六位女性編舞家,以嶄新意念和手法編創出具時代性的舞作。藝文中心主任暨藝術總監朱美玲表示,六人不約而同由人的生命、欲望、追求自我及情感的議題,以細膩的編創手法,呈現當代台灣女性舞蹈美學觀。

朱美玲表示,〈快樂頌—生命的希望〉是她改編數十年前的作品,舞作是以現代芭蕾,搭配大提琴不同節奏,舞出生命的希望,服裝以七彩色代表頑強多彩的生命力。

由姚淑芬編創〈裸‧色〉,第一、二段舞作象徵人生中的三角習題,姚淑芬指出,人們雖在色彩繽紛的社會中打滾,最後卻發現「裸色」才是最自在的顏色,因為所有色彩原來都是自己加進去的,要想了解生命意義,只有找到屬於自己的色彩,就是無色,舞作就是探尋能遇見裸色中無需有任何可以遮蔽的自己。

〈There is a Times…〉是由剛回到台藝大執教的張婷婷編創,她表示,時間的累積和流失,和人的情感一樣,因此以簡單的肢體堆疊出記憶中像照片的畫面。羅文瑾編的〈Recall〉是以思念喚起深埋多年的往事,當回憶如潮水般湧入時,時間反在那一刻停止。〈光的另一邊Ⅱ〉由林向秀編舞,表達對離開人的思念與不捨。楊桂娟編〈JOY〉整支舞作,在傳達人在欲望的駕馭下的找尋與選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