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天后宮 分香昆山慧聚寺

郭書宏 |2010.09.16
3508觀看次
字級


昆山慧聚寺恭迎鹿港天后宮媽祖分香出祖典禮,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上圖左)、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上圖右)等人護送媽祖神尊至鳳輦轎前,在恭請出祖媽祖神尊起駕後,遶境鹿港市區。圖/記者郭書宏


【記者郭書宏鹿港報導】由中國昆山市政府與當地台商共同規畫興建的「慧聚寺」,昨天前往彰化鹿港天后宮恭迎媽祖分香神尊,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昆山台商代表,擔任媽祖分香出祖典禮主祭,場面莊嚴隆重,總統馬英九也致贈「澤惠吾民」紀念匾額恭賀。昨天分香出祖隊伍在鹿港遶境後直赴昆山,十九日將舉行慧聚媽祖祭祀安座大典,預計場面將十分浩大。

「昆山慧聚寺恭迎鹿港天后宮媽祖分香出祖典禮」昨日上午七時二十分舉行,在廟方敲鐘擂鼓象徵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後,由江丙坤、彰化縣長卓伯源、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寶成集團董事長蔡其建、昆山台協會會長孫德聰、立法委員林進春擔任主祭,依序上香、獻花、獻果、獻金帛,再恭請出祖媽祖神尊起駕,遶境鹿港市區至文武廟後,隨即前往機場搭機至昆山慧聚寺。

仿鹿港龍山寺、天后宮建築規畫興建的昆山慧聚寺,供奉主神為「觀世音菩薩」與「媽祖」,為傳統閩南建築風格廟宇,也是中國目前最大的木結構建築,建寺經費完全由在地台商點滴捐助而成,其中又以台商寶成集團為最大功德主。

這次出祖媽祖金身「龍二媽」及「煌三媽」,是鹿港天后宮媽祖的「分香」,日後將鎮守慧聚寺,保庇昆山當地台商。蔡其建表示,天后宮的黑面媽姐是從大陸湄洲請來的,現在能再分香回大陸意義非凡。

孫德聰表示,目前昆山台商約有十萬多人,在異鄉打拚亟需來自故鄉的心靈撫慰,而媽祖正是最普遍的民間守護神之一,這次慧聚天后宮建成暨台灣媽祖安座大典,當地台商除將擁有屬於台灣本土的信仰依歸外,對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更是一大進展。

昨日啟程的媽祖分香出祖隊伍,下午恭送媽祖金尊赴昆山後,十九日將在慧聚寺舉行媽祖祭祀安座大典,屆時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等人也將贈匾,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將率海協會人員與會,加上當地官員領導、兩會代表團、省市代表團及台企聯等成員,預計將有上千人,可說是近來兩岸少見的盛大宗教文化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