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媽祖神威慈顏 金身無價

 |2010.09.17
10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中縣大甲鎮瀾宮擁有全球最大的黃金媽祖神像,近年來隨著金價創下歷史新高,金媽祖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連翻好幾倍,成為兩岸三地最有身價的媽祖神像。

七年前鎮瀾宮請人打造的黃金媽祖神像,重約兩百六十七公斤(約七千多台兩),全部採手工錘鍊、鑿刻、敲花、焊接等方式打造,最後總經費約一億七千萬元。

黃金媽祖法相莊嚴慈祥,金身上的衣服從花邊、薄紗、外袍、披風四層呈相,外袍雕金鳳、披風雕金龍,髮絲清晰可見,不僅是黃金精雕的稀世珍寶,也被譽為「鎮廟之寶」。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黃金媽祖金身,是由信徒三、四十年來捐贈的金牌打造而成,以往這些金牌都放在銀行保管箱內,需支付昂貴費用,還曾遭有心人士放話,指金牌短少,廟方才會決定將金牌熔成黃金媽祖,「讓所有信徒都看得到」。

他說,黃金媽祖雖然以黃金打造,但在信徒心目中,不僅是黃金的有形價值,還有崇高的信仰力量,每次看到信徒虔誠參拜,早就超乎世俗的價值觀念,所以金價再高,對廟方來說,都不具任何意義。

黃金媽祖也成為兩岸三地外賓參訪的必到景點,大陸湄洲祖廟早在三年前,就有意打造相同的黃金媽祖,最後還是不了了之,澳門文化司的官員月初前來參觀,也盛讚媽祖的神威「金光閃閃」,「差點睜不開眼睛」。

鄭銘坤表示,黃金媽祖四周都有嚴密的保全系統,還有專人負責警戒,「該有的都會有」,金價高漲之後,當然會加強安全措施,但保全措施如何提升,則屬於「最高機密」,「當然不能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