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建築》荷蘭人體大廈

◎林煥儀 |2008.07.08
5970觀看次
字級

剛剛落成不久的荷蘭人體大廈,位於海牙郊區,由荷蘭的Reco Productions International BV建築事務所設計,建築師巧妙的構思,把藝術家德里德爾(Ridder)所創作的一尊三十五公尺高的人體坐像,大膽地跟建築物結合起來,讓人一見就印象深刻。

這座大廈其實是為參觀者,提供有關於人體構成和功能機理知識的博物館。「人體旅遊」是最特別的地方酖酖大廈內部的結構完全按照人體的器官和組織構成來設計,參觀者猶如走進人體內部,以便直接瞭解相關知識。

在這座人體博物館裡,參觀者可以仔細觀察到人體內部的器官和結構,有些是實物大小、有些則被放大,它們都被配上活潑詳盡的講解。

此外,博物館還備有會議廳,歡迎大團體租用,以進行會議、聚餐之類的活動;這些安排可說有異於一般古板嚴肅的博物館。

這座人體大廈不但讓人獲得知識,還是一個老少皆宜的娛樂場所,很有寓樂於教的功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