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活圈】魔鬼閉嘴!教宗不穿Prada

戴定國 |2008.07.26
1516觀看次
字級

《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很出名,「穿著Prada」也變成某種意義的象徵;當然,包括象徵「惡魔」。譬如今年六月底,梵蒂岡教廷的官方報紙刻意報導說:「教宗不穿Prada。」

過去兩年來,「教宗穿的紅鞋是Prada幫他訂做的」之說流傳甚廣。教廷忍了兩年,終於決定闢謠,說Prada訂製之說是誤傳。但教宗的鞋究竟是哪一家做的,教廷說:「教宗只追求真理,不追求時尚;他只走基督的路,不在意身外之物。」

教宗會追求時尚?大概沒人相信。但如果教宗的鞋是Prada訂做的,也不是罪惡吧;因為如果Prada的鞋很合腳,教宗他老人家穿了很好走路,「穿名牌」有何不可?

不過,凡夫俗子的我們,可得小心了。網路上轉寄的一篇笑話〈人事部門的公告〉,其中服裝的規定如下:

「本公司勸你以薪資水準穿衣服。如果我們看到你穿Prada的拖鞋,或拿Hermes的皮袋,我們假設你的生活很充裕,不需要加薪。如果你穿得邋遢,那你應當學會理財,這是你自己的事,不必加薪。要是你穿得中規中矩,表示你是安份守己的人,要多點錢幹甚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