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族注意!美國生菜大腸桿菌超標 暫時別吃

 |2019.11.29
2853觀看次
字級
美國蘿蔓生菜又爆出大腸桿菌超標!食藥署呼籲消費者,若家中已購買未食用的美國蘿蔓生菜,建議不要食用。示意圖/unsplash

編輯張睿杰/綜合報導

愛生菜沙拉的人注意!繼去年美國因為食用蘿蔓萵苣受到污染,全美11州爆發大腸桿菌疫情,沒想到最近美國的蘿蔓萵苣又爆出大腸桿菌超標!衛福部食藥署呼籲大家暫時不要食用及購買「任何形式」的蘿蔓萵苣。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疾病管制署(CDC),及加拿大食品檢查檢查局(CFIA)日前發布警告,提醒消費者避免食用受O157:H7型大腸桿菌污染,由加州薩利納斯(Salinas)種植的蘿蔓萵苣。目前美國有19個州、67人因食用受污染蘿蔓萵苣致病,雖無人死亡但其中6人有嚴重併發症「溶血性尿毒症候群」。

我國衛福部食藥署也宣布,從28日起,將針對美國輸入的蘿蔓萵苣進行加強管制,貨品輸入若為「0705.11.00.00-5」、「0705.19.00.00-7」、「0709.99.90.90-8」等三項特定號列者,且品名含有「romaine」或等同字義的產品,都會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

煮熟、少吃生食能避免

食藥署表示,多數觀念生吃生菜能吃到最多營養,羅曼萵苣大多被料理為生菜沙拉,也就是「生食」食用,現在處於「非常時期」還是盡量煮熟再吃。如果不喜歡這種吃法,建議短期內先不購買這類食物。

很多食材單純用清洗方式,無法保證完全杜絕病菌,但是大腸桿菌是可以透過煮熟被殺死的。食藥署呼籲消費者,若家中已購買未食用的美國蘿蔓萵苣,建議不要食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