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戳中笑點的鴨子 笑聲可愛像玩具

 |2019.10.29
8595觀看次
字級

影片來源:取自網路

編輯張睿杰/綜合報導

一笑治百病,「笑是身體最好的良藥」,大笑讓心情保持愉悅,還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只人會笑,動物也會笑只是看不出來。影片裡一隻鴨子好像被戳中笑穴,笑個不停,十分療癒。

影片中有人用手指輕輕戳鴨的肚子,小鴨便呀呀呀地發出像玩具般可愛的笑聲,模樣實在可愛,讓看影片的人不禁嘴角也上揚笑了起來。


圖說:一隻小鴨子被戳中「笑穴」而大笑出來。圖/翻攝自影片

笑對人體的好處

大笑能夠幫助肌肉放鬆、紓壓,大笑過後後肌肉能夠持續放鬆45分鐘以上,笑更有助於降低「壓力型荷爾蒙」,增加製造免疫細胞,保護身體不受外來病菌入侵。

當在笑的時候,大腦中的腦內啡濃度上升時,會讓大腦產生愉悅的感覺,還有暫時讓疼痛感消失的功效。大笑的時候還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增加血液流動,降低心臟病或其他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

根據挪威一項研究發現,具備幽默感、經常笑的人比起不常笑的人壽命來的更長。


圖說:在笑的時候,大腦中的腦內啡濃度上升,會讓大腦產生愉悅的感覺。圖/unsplash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