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歌仔戲 下月演出《夢斷黑水溝》

 |2019.06.25
1529觀看次
字級
圖為《夢斷黑水溝》精采片段。 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八十四歲台灣第一苦旦,歌仔戲人間國寶廖瓊枝,先後成立的薪傳歌仔戲劇團、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今年分慶三十周年、二十周年,薪傳歌仔戲劇團並將推出《夢斷黑水溝》北中巡演,用歌仔戲說台灣的故事。

劇團與基金會也將舉行全台十縣市近百場演出、校園推廣、廖瓊枝藝術錄實專書等系列活動,展現廖瓊枝數十年來為歌仔戲傳承、保存與推廣的成果。

從藝七十餘年,廖瓊枝見證歌仔戲從繁華到衰落又再度興起的歷史過程,唱腔獨特、身段優美、演技精湛,過去不僅獲教育部薪傳獎、行政院文化獎、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更獲指定為「重要傳統藝術歌仔戲保存者」。

廖瓊枝說,從小到大就是一直演出,一路如瞎子摸象,「因為要演戲,所以辦了歌仔戲團;因為贊助者要我開發票,所以我拿教育部薪傳獎獎金創立了基金會,一切都是從做中學」。

廖瓊枝說,現在劇團交棒給年輕世代張孟逸,「我們一棒接一棒會傳下去。不但自己要做好,也希望各級政府單位跟觀眾都支持我們,讓我們把歌仔戲傳承下去」。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資局無形文化資產預算成長為三倍,傳藝中心接班人和開枝散葉計畫預算也倍增,未來傳統藝術預算一定會一直增加。

《夢斷黑水溝》七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