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細節龜毛 張國煒和老爸一個樣

 |2016.01.21
203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如同老爸張榮發對於航海事業充滿熱情,長榮航空董事長暨長榮集團副總裁張國煒從學生時代就曾潛入麥道實習,之後又順利考取波音B777-300ER的機師執照,懂飛機、又能駕駛飛機,對於航空業的全方位了解,在全球航空業界少見,成為張國煒接班長榮集團的最大優勢。

朋友慣稱「小K」的張國煒 ,一九九六年進入長榮航後,一路從基層爬升至總經理,雖然二○○六年因為婚事惹怒父親,一度離開長榮,但三年後又重返集團,並於二○一三年正式接掌長榮航空董事長。

一位長榮集團內部的老臣形容,每次看到張國煒對於航空飛行的痴迷,以及對於各項細節的「龜毛」程度,就彷彿年輕時候的張榮發,而張國煒也的確沒讓老爸失望。

張國煒懂飛機,每次長榮航接新機,他總是親自前往,自己拿著手電筒四處檢查挑毛病。

他強調,「我的字典裡就是不能出事,不能有任何閃失。」正因為這份堅持與嚴謹,讓長榮航從成立以來一直能維持「零事故」的完美紀錄,屢次獲選「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之一。

一九七○年出生的張國煒,今年才四十五歲,充滿「點子」的他,接掌長榮航以來,為公司注入不少年輕活力。像是長榮航與日本三麗鷗合作,打造卡哇伊的Hello Kitty 彩繪機,讓人耳目一新;之後又找來男神金城武代言廣告,同樣在國內外掀起熱潮。

一位長榮集團主管表示,以前老總裁的時代,怎麼可能去找一隻卡通貓咪代言,但在「小K」授權下 ,長榮航開啟活潑與創新的行銷手法,不但屢創話題,為公司業績及形象都大大加分。

加上這幾年長榮航成功加入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 ,且頻頻入列「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使得公司國際能見度大增。

有了戰功加持,讓張國煒的接班之路走得更加篤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