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全球影響力 被稱為民間外交官

 |2016.01.21
15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長榮集團的海空航線遍布全球,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的投資版圖與影響力也延伸到世界各國,包括英國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義大利前總理普羅迪(Romano Prodi)、菲律賓前總統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等各國政要,都是張榮發的知己好友,張榮發還因此搏得「民間外交官」稱號。

張榮發經營管理能力出色,對於全球政經情勢的觀點也相當獨到,每回選舉前後,張榮發總成為國內政治人物爭相請益的對象。

不只在台灣,由於長榮集團的海、空運事業,航線遍布世界各地,張榮發有機會結識各國政經名流。有一段時間,台灣因為受限兩岸關係,外交頻頻失利,相形之下,張榮發直達天聽的國際影響力,甚至媲美外交部,因此搏得「民間外交官」的美名。

張榮發個性直率,而且重情重義,一旦與人成為好友,總是無所不談。其中,有「鐵娘子」之稱的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便是張榮發重要的莫逆之交之一。

柴契爾夫人喜歡與張榮發深談,兩人經常針對國際政治、經濟改革等看法交換意見,尤其是兩岸三地的局勢發展。長榮英國分公司大樓落成時,張榮發邀請柴契爾夫人參加開幕酒會,讓人見識到兩人的私交,之後張榮發也曾邀請柴契爾夫人到日本擔任長榮新船的擲瓶人,甚至來台訪問。

直到後來,每回張榮發到倫敦,總是會前往柴契爾夫人的家中探視。即使到今天,柴契爾夫人寫給他的書信,仍小心翼翼地存放在張榮發辦公室的抽屜裡。

另外,義大利前總理普羅迪,是張榮發另一個氣味相投的好友。普羅迪主政期間,致力推動義大利國營事業民營化,張榮發協助意郵公司整頓,幫助管理經營重上軌道,後來意郵輪船公司改名為義大利海運公司,目前仍是長榮重要的轉投資公司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