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脊髓損傷友 畫杯墊籌生活自理訓練費

 |2019.11.28
27760觀看次
字級

影片來源:Youtube/atsai Tsai/讓生命無礙_Juno篇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台灣是脊髓損傷高風險地區,每年平均增加 5658 名傷者,原因是車禍和高處墜落,平均年齡僅 27 歲、70%是男性也是家中經濟支柱。90%脊髓傷者半身癱瘓,面對巨變之後,需要復健和重新訓練生活自理能力,才能重回日常生活軌道,傷友Juno發起捐款送杯墊為傷友籌募訓練費。幾位傷友勇敢站出來講自己的故事響應募款活動。

募款活動代言人、傷友Juno表示,脊損傷者在傷後對人生感到茫然無助,甚至因自我封閉轉為憂鬱,有許多人則在學習生活自理,有能力照顧自己之後才重拾活下去的動力和對未來的希望,有的還能重新找到工作。

她說,她和四位傷友是為了幫助更多傷友,與脊髓損傷基金會合作發起【分享愛 ❤讓生命無礙】勸募生活重建經費,讓更多新傷者在出院後,可以盡快轉介進入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免費接受生活重建服務,學習自我照顧與新職涯發展。因為「一個人倒下,是整個家庭的苦難;一個人重拾新生命,整個家庭也就有了新希望。」

她指出,脊髓損傷者到桃園市八德區「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訓練生活自理能力,除了每天餐費,其餘10到12 周訓練費是3萬5千元,目前全由財團法人脊髓損傷基金會負擔,為了能幫助更多傷友,需要籌措更多的經費來維持這項服務,募款目標是100萬元。

為了募款,Juno 特別把她在傷後創作的一系列心情圖畫製作成硅藻土杯墊當贈品。活動期間凡單筆捐款超過 1000 元以上者即可獲贈一個杯墊。


圖說:活動期間單筆捐款 1000 元 (含) 以上者可獲得傷友贊助的硅藻土杯墊乙個。限量 500 個送完為止。圖/財團法人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位於桃園縣八德的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生活重建服務特色是「同儕訓練」:讓資深傷友的生活訓練員,指導如身體嬰兒般無力的新受傷朋友,怎麼自己穿衣、吃飯、坐車、控制大小便,善用身體殘存的功能。雖然課程辛苦困難重重,但許多傷友在受到生活重建服務與輔具協助後,培養出獨立生活的能力,不再需要依賴旁人照顧,大大的減輕了家庭的負擔;也有近四成的傷友甚至能重新找到工作,展開第二人生。

【分享愛 ❤ 讓生命無礙】活動專頁 https://reurl.cc/qDVEvn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