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菩薩慈悲大愛 地藏庵贈開運年菜

江俊亮 |2024.02.07
707觀看次
字級
九華山地藏庵捐贈「開運年菜」給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左)致贈「開運年菜」贊助支票,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中)代表接受。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九華山地藏庵捐贈弱勢「開運年菜」,由義工騎機車出發、分批送達。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為發揚地藏王菩薩慈悲大愛的精神,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7日捐贈「開運年菜」給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並出動社區「惜食冰箱」小貨車、義工送年菜至弱勢家庭,希望帶動社會扶弱濟貧的善良風氣,帶給弱勢家庭溫暖的新年。

九華山地藏庵在除夕團圓日的前夕,舉辦「龍光煥發,幸福永續」開運年菜捐贈活動,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致贈贊助支票,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受贈每戶並加贈千元年菜金,期許「好運龍總來」、「心想龍事成」。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與全體董監事的善心,每年在農曆春節前夕為弱勢送上年菜,且年年加碼,並感謝嘉義市餐飲業職業工會成員,在年關最繁忙的時刻,仍秉持愛心與用心,做出熱騰騰的年菜,也感謝阿里山國際同濟會購買水果加菜送暖。

黃敏惠指出,人生難免遇到困難,在遇到困境時,最會記得伸出援手的人,感謝每位慷慨解囊的善心人士,在寒冬中為弱勢募集年菜及祈福物資,同時感謝協助發送年菜的伙伴,兼持「雪中送炭」的精神,共同關懷弱勢,帶動社會善良風氣。

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表示,為了讓受贈家庭能採買自己喜愛的年節食品,今年特別致贈千元加菜金,以符合個別家庭需要,也讓受贈家庭有收到「紅包」的喜悅感,希望在菩薩的庇祐祝福下,讓所有弱勢家庭溫馨過好年,充滿新希望。

嘉義市政府指出,九華山地藏庵長期致力社會公益,每年與市府合作辦理冬令救濟、年菜捐贈等公益活動,連續7年來已贊助年菜近500萬元,累計2660戶受惠,希望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龍光煥發」、「福氣龍總來」,開心過好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