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一場小車禍全身癱瘓 他為妻兒拚復健

 |2019.11.28
46720觀看次
字級
洪純振(右)一場小車禍,造成「脊髓損傷」頸部以下完全不能動,他努力調整自己並面向陽光。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李冠慧/讓生命無礙-洪純振篇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自由走動對我們而言並不特別,但是對脊髓損傷的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工程師洪純振熱愛工作和戶外活動,多前一場小車禍,卻造成他「脊髓損傷」頸部以下完全不能動,人生開始有了重大轉變。

他說,自從頸部以下完全不能動,所有的日常生活都必須像個小 baby 一樣需要別人照顧,「那時我才知道什麼是脊髓損傷」。

洪純振多年前去公司加班的路上發生機車車禍,他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意外事故,被救護人員扛上救護車到了急診室等醫生來,他自認意識清楚,只是全身不能動,這應該是醫療的 SOP 流程。

他說,當醫生告知他太太因「脊髓損傷」傷勢嚴重,導致頸部以下完全不能動,他才瞭解自己是頸部以下「神經完全受損」,四肢完全癱瘓。

他受傷後,太太一肩扛起照顧家庭與他的重擔。他受傷部位較高影響呼吸功能,氣切後花了二個月的時間練習,順利的離開加護病房後輾轉到各家醫院復健。洪純振說,他努力在黃金復健期努力復健,希望能扭轉現況,但事與願違兩年過去,狀況依舊。

洪純振此時才明白他再也無法重返職場。但是太太告訴他 :「可以有情緒,但不能讓家裡瀰漫著悲傷的氛圍,因為我們還有個可愛的洪寶寶。」這句話激勵了洪純振,他開始努力調整自己。

洪純振為了讓太太和小孩能夠他為榮,結束兩年醫院復健治療後,到脊髓損傷中心學習使用下巴控制的電動輪椅,後來又發現他可以做更多想像之外的事情,需要學習的事項比當初預期的多更多。在他受傷之前並不了解「脊髓損傷」需要面臨這麼多的困難很挑戰,順利坐上輪椅後他努力讓自己更好。


圖說:洪純振(右)一場小車禍,造成「脊髓損傷」頸部以下完全不能動,他努力調整自己並面向陽光。圖/擷取自影片

堅強面對 重拾脊髓損傷的人生


洪純振以自己的故事,加入【分享愛 ❤讓生命無礙】勸募生活重建經費活動的發起人,募款目標100萬元,讓更多新傷者在出院後,可以盡快轉介進入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免費接受生活重建服務,學習自我照顧與新職涯發展。因為他知道「一個人倒下,是整個家庭的苦難;一個人重拾新生命,整個家庭也就有了新希望。」

【分享愛 ❤ 讓生命無礙】活動專頁 https://reurl.cc/qDVEvn

或許你還想看: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69911

或許你還想看: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69909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