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墨連線祈福 佛光山與會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 |2021.04.27
1915觀看次
字級
泰國法身寺邀請佛光山紐約道場參與連線祈福,並於廣場架設大螢幕全程直播。圖/法新社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佛光山紐約道場受泰國法身寺於墨西哥禪修中心Anuchit Tikkhaviro法師的邀請,參加二十二日舉辦的泰國、北美洲與墨西哥連線祈福活動。Anuchit Tikkhaviro法師透過前紐約佛教委員會會長恒實法師,聯絡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希望能代表北美洲北傳佛教,參加國際宗教團體誦經祈福。紐約道場住持永固法師指示,有望法師領眾參與,並以諷誦〈藥師灌頂真言〉,為地球及全人類祈福。

泰國法身寺點燃三十六萬盞蠟燭揭開祈福序幕,並向線上大眾說明建寺緣由、引領禪坐,再由法身寺二十二萬兩千兩百二十二位僧侶誦經,梵音即便透過電腦也能攝受心,最後再進行各宗教祈福儀式,包含韓國圓佛教、紐約道場,以及柬埔寨、越南等佛教國家代表,另有印度教、伊斯蘭教、巴哈伊教參與,用各自語言及傳統儀式進行祈福。活動採用視訊平台Zoom進行,來自全世界各宗教組織成員近千人雲端相會。

有望法師在線上向與會大眾說明,在紐約的International Buddhist Progress Society(IBPS)道場,是源自於台灣佛光山;〈藥師灌頂真言〉是向藥師如來祈求世界所有一切萬物與人類,都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

Anuchit Tikkhaviro法師在結束後向紐約道場傳送訊息,表示佛光山法師梵唄讓活動備感莊嚴神聖,對此萬分感謝。祈福活動歷時兩個多小時,最後由法身寺僧眾伴隨大鐘鼓,以巴利文誦經的音聲中圓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