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過渡團隊 佛光山入列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 |2021.12.23
1163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王如茵(左起)、亞當斯市長及有望法師於布魯克林區政廳內合影。圖/紐約道場提供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候任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是紐約史上第二位非裔市長,日前他宣布「過渡團隊」名單,包含七百五十六人,其中有十多人來自現任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前市長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的團隊,將協助他順利接手職位。最特殊的是,過渡團隊有超過六十人來自各界亞裔人士,占總名單百分之八,包含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代表佛光山,加入宗教過渡團隊。

亞裔比例新高

提高發聲音量

亞當斯以超過四十萬張選票,成為第一百一十任紐約市長當選人,將於元旦就職。他宣布的這份過度團隊名單,涵蓋公共衛生、食品政策、藝術、文化、宗教、預算、公民參與等各專業領域,還有教育、移民、氣候變遷、基礎設施,住房及刑事司法等。

過渡團隊成員不一定會在亞當斯政府任職,他們的任務是幫助當選人為新政府政務官,找到適當人選;大眾可從這份名單中,推測出亞當斯政府未來的施政輪廓。

儘管過渡委員會任期只有一百天,但亞裔人士占比創新高,可見準市長十分尊重且重視亞裔的聲音。佛光人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增加各界及各宗教代表對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及人間佛教的認識。

曾訪問佛光山

肯定三好精神

這位紐約準市長在二○一八年曾以布魯克林區區長身分,參訪過佛光山總本山,與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會面交流,彼此分享信仰不是只有頂禮膜拜,而是時時提醒自己,要落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亞當斯直言「非常受用」。

去年疫情嚴峻之時,亞當斯代表布魯克林區親赴紐約道場,接受一萬個醫療口罩捐贈,當時由有望法師接待並介紹道場、介紹國際佛光會在當地深耕服務事例。隨著疫情加劇,有望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會長王如茵,再次捐贈一萬個口罩給布魯克林市政廳,亞當斯區長親自辦運口罩,在市政廳內接受捐贈。

也由此因緣,此次亞當斯籌組「宗教過渡團隊」時,經美東佛教會明予法師推薦,由佛光山紐約道場法師代表紐約北傳佛教加入。由於紐約道場住持永固法師因為疫情關係,仍在加拿大渥太華佛光山,故由有望法師代表佛光山。整個團隊共有七十四位宗教人士,僅三位亞裔宗教人士,有望法師是唯一代表北傳佛教的比丘尼,顯示出佛光山在紐約佛教界的代表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