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開議 佛光山祈福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 |2022.02.14
1183觀看次
字級
美國紐約市議會十日開議,邀請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帶領祈福祝禱。圖/人間社記者梁雪玲
紐約市長亞當斯是一名素食者,在多元宗教早餐會中,提供全素食餐點予三百位宗教代表。圖/人間社記者梁雪玲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美國紐約市議會新會期十日開議,邀請佛光山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在開議前,進行祈福祝禱;本次祝禱因緣緣自紐約第二十一選區新科議員黃敏儀,她向市議會推薦有望法師擔任開議祝禱。

反歧視意識高 亞裔文化祝禱

據悉,黃議員與議長及多數黨領袖,對邀請佛教界代表祈福討論多次才定案,認為在經歷兩年疫情,加上中國新年虎年來臨意義不同,尤其紐約市多元文化及全民反歧視亞裔民情意識高漲,應邀請亞裔文化中佛教代表為議會祈福,其中又以佛光山代表紐約佛教界最有信心。過去,每位宗教人士可受邀兩次到市議會帶領開議祈福,這是紐約道場法師三度受邀祝禱。

因紐約市疫情漸趨穩定,多數議員親自到場參與,會議於下午二時開始後,多數黨領袖Keith Powers敲槌點名,全體大眾起立專注聆聽有望法師的祈願祝禱。

祈願內容由國際佛光會英文檀講師Ina Denton執筆,從介紹佛陀教導眾生平等開始,針對紐約市民情,鼓勵市議員要有勇氣與遠見,包容與正念為市民服務,並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春祝福「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勉眾帶領市民走出疫情陰霾,以積極的方式幫助紐約市重獲力量和目標,為所有人帶來安全和希望。

祝禱圓滿後,黃敏儀向議員們介紹紐約道場及有望法師,並分享她與道場的因緣;過去,黃敏儀是國會議員孟昭文的助理,兩人時常親近道場、參與活動,黃敏儀的親友亦是紐約道場早期資深大寮義工,因此她從小就在道場進出,與佛光山因緣深厚。

跨宗教早餐會 素食餐點供眾

在開議前,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上午邀請近三百位各宗教代表,齊聚紐約公立圖書館,參與市長上任後的第一個多元宗教早餐會,供應全素食早餐,向所有與會大眾介紹新的健康選擇。

早餐會安排七位宗教代表進行祈福,有望法師代表佛教信仰祝福,祈願文中向佛陀及其他宗教領袖,為新市長祈禱,「讓我們感謝眾多宗教和精神信仰的團結,引領佛陀、上帝及其他宗教領袖,把經書上的文字轉換成智慧,帶領我們思想清晰,言語真誠,行為善良,富同情心,並賜給我們力量和美德,捍衛所有人的平等與利益」。

「信仰將使我們從恐懼中解脫出來,鼓勵所有人和平共處。」有望法師表示,這是通往幸福與和平的真正道路。隨後由自猶太教、伊斯蘭教,錫克教,巴哈伊教,印度教等宗教代表進行祈福。

亞當斯對所有宗教代表在疫情期間,為支持社區人民所做的一切表示讚賞。他認為,宗教代表不應該只是宣講,而是要成為改變者,進入社區,接觸無家可歸的青年和與他們一起祈禱,幫助改善他們的生活。

為了更好地為城市人民服務,亞當斯宣布成立紐約市「信仰和社區合作辦公室」,為不同社區和城市信仰領袖搭建橋梁,Gilford Monrose牧師擔任執行董事,並說,在這歷史性的一刻,歡迎各宗教代表為他們所服務的社區,建立聯繫、共同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